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芋仙」百家剩12家 加盟主難賺成孤兒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曾經相當風光的「鮮芋仙」,一度全台展店破百家,如今只剩下12家,目前主要版圖拓展到大陸,有400多家。加盟主私下透露,原以為「品牌」加持,一定會賺錢,沒想到加盟限制太多,不但原料得跟總部訂,碗還得跟公司買,一個1元,加上每個月1萬的權利金,讓人吃不消。另外一家「吉馬陳」蚵仔麵線,本來光全台北市就有5家店,現在也只剩1家總店。


招牌仙草、芋圓,配上刨冰,這是「鮮芋仙」招牌甜品,夏天他們就是靠這個賺到爆,全盛時期全台展店破百家,現在只剩台北5家、新北市3家、桃園4家,上百家只剩12家店,規模大大縮減。

前鮮芋仙加盟商:「能打平就不錯了,因為開銷很大,不會賺,如果會賺,我幹嘛要退(加盟)。」

曾經合作超過5年的加盟主,語氣顯得無奈,原以為「名氣」加持,穩賺不賠,但總部限制多,綁手綁腳。

前鮮芋仙加盟商vs.記者:「成本會比較多。為什麼進貨會有差?他會有加一些像杯子、權利金之類都會加。」

除了每個月權利金1萬元,原料都得跟總部訂,價格比市場行情高出1成左右,而且超過80%的加盟商,每賣出1杯產品,總部會抽1元佣金,成本壓力實在很大。

前加盟業者楊先生:「每一項成本,包含杯子、蓋子或袋子這些東西,他可能都必須跟總部集體採購,那相對價格上面來講,也可能會比外面單獨印刷偏高一點。」

另外一家「吉馬陳」麵線大王,原本全台北精華地段幾乎各有分店,松山新東街、劍潭捷運站周邊、西門町成都路、東區忠孝東路,但4家全部退出加盟,目前只剩中山總店。「加盟」規矩多,不少加盟商還沒賺錢,就得自己先墊錢,合約一到期,就趕緊收手,業者成了加盟孤兒,少了分店加持,規模縮減,也只能獨自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鮮芋仙#加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9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