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車與月台不「齊平」 旅客多絆腳受傷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0 14:19

台鐵各車站月台太矮,讓不少旅客從月台要站上火車時,很容易在階梯跌倒,包括舊型列車,新型普悠瑪,都有20多公分的垂直高低差,而在中間縫隙也大到能讓腳卡住,時常造成旅客跌傷。台鐵明年起投入大量預算,希望「拉齊」列車與月台,減少乘客受傷,也讓身障乘客能無障礙上下車。


鳴笛聲響起,月台旅客來來往往,紛紛擠上前去搭車,但仔細看看,旅客腳步可得小心,因為一般火車月台,高度大約96公分,和列車中間會有將近20公分階梯落差,而車廂和月台縫隙,也大到能讓鞋子卡進去,不少民眾常常會因為這樣受傷。

記者:「所以你們有看過人家,因為高低落差去踢到嗎?」民眾:「有踢到,沒有到跌倒。」

民眾:「目前是在月台的話,會有推擠,推擠的話比較危險。」

從莒光號、復興號,到最新的普悠瑪太魯閣EMU800號,車廂階梯到月台都有垂直高低差,不少旅客在車站內受傷,包括在站區跌倒161件,月台踩空受傷22件。

民眾:「就自己要格外小心啊,那個應該要兩個要平行,不然老人家可能走的話,可能比較危險。」

目前所有列車地板中,最高的是復興號的124公分,和月台間距高達近28公分,將近是一顆籃球的直徑,而普悠瑪自強號等列車,與月台差距也介於22-24公分。

桃園副站長游輝欽:「我們採購了很多新型列車,這些新型的列車採國際標,之前的月台因為比較低,未來必須要再加高到115公分。」

台鐵擬定改善計畫,將耗資28億改造車輛上下門處,再墊高全部月台,讓月台與車廂地板幾乎一樣高,就像捷運一樣,逐步改善,讓旅客上下車更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1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