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民自救!九孔成功復養 今年30萬斤最優

記者 李昱菫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9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提到東北角名產大家都會想到鮑魚,但其實15年前東北角沿岸幾乎都是養殖九孔,但2000年時,九孔因為近親繁殖,抵抗不了病菌一夜死光。近幾年來,業者透過海洋大學教授研究改良,終於讓東北角九孔回來了,今年產量達到5成以上。


潛水人員穿上潛水衣,下到17度的海水裡,這邊翻一翻,那邊撿一撿,搬開大石頭,看到好的九孔,趕快挑起來。九孔裝滿一大籃運輸箱,一撿回岸上,還會動,活跳跳的。倒出滿滿九孔,工作人員區分大小,等待餐廳業者來取貨,這樣豐盛的場景,已經十多年沒再見過了。

業者吳勝福:「九孔是在做出口貿易,最高的產值在60億,那從2000年因為近親繁殖,導致九孔的抵抗力變弱。」

當時九孔就像是生了病,一夜之間幾乎通通死光,但業者不死心,不斷研究改良。業者吳勝福:「這15年來,今年收成最優,所以業者收成率都在5到6成。」

這幾年九孔繁殖漸漸好轉,今年養殖產量更高達30萬台斤,產值大約1.5億。民眾:「最新鮮的九孔,就是要來東北角。」

不管是煮成粥,還是台式熱炒,東北角美味九孔,現在不僅可以出口,還可以內銷餐廳業者,讓民眾也能細細品嘗。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孔#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34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