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下竟有白吃的午餐? 熱門旅遊雜誌大推的免錢旅遊地


發佈時間:2014/12/1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想要旅遊又想要省旅費,想知道全球有哪些必去的景點竟然都是免費的?熱門旅遊書籍《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整理了十大2015年全球最佳免費旅行景點,教大家在旅途中省荷包。

1.英國倫敦 肯辛頓區的博物館 The Kensington Museums, London, UK

住在肯辛頓的人,大多是有錢人,司機開著勞斯萊斯,不過,在倫敦最受歡迎的3間免費博物館也在這裡,肯辛頓區的博物館有3間不收門票的博物館,包括了由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收集的自然標本的做為鎮館之寶的「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展示世界第一台蒸汽火車的「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以及「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館內展示5000年來的時裝設計作品,從古老的波斯編織地毯到英倫龐克服飾代表Vivienne Westwood的設計作品,到英國想省錢,不妨可以前往走走,但Lonely Planet也提醒大家,雖然免門票費,但是博物館內的紀念品店,可能讓你失心瘋,花了更多錢。

2.美國內華達州 沙漠裡觀星 Star gazing in the desert, Nevada, USA

離開光害嚴重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內華達州的天空好耀眼、壯觀,這裡是觀星的好地方。在過去的淘金小鎮托諾帕(Tonopah)周邊的沙漠地帶,甚至可以看到橫過天際的銀河,幸運的話還能看見正在進行祕密測試的飛機,甚至還能在馬夫湖(Groom Lake)附近看到外星飛碟,因為美國傳說的神祕51區(Area 51)就在這裡!如果沒看到飛機和外星人也沒關係,在這個沙漠之中,抬頭一看就能望見至少7,000多顆的星星,超級值得。

3.印度阿姆利則 金廟裡享用午餐 Lunch at the Golden Temple, Amritsar,India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下竟有白吃的午餐?是的,位在印度的阿姆利則金廟(Golden Temple)裡,不但可以免費參觀還可以吃免錢的飯,錫克教的核心信條之中就包括了「善待客人」這一項,每天估計有4萬名朝聖者會列隊走入金廟的大食堂(Guru-ka-Langar),享用簡單的齋飯─薄餅恰巴提(chapati)、蔬菜咖哩以及米飯。另外只要完成金廟附近的「花蜜湖(Amrit Sarovar)」儀式,繞湖行走一圈,就可以跟著隊伍享用晚餐,不過也建議大家做點樂捐,幫助金廟基金會的慈善工作。

4.哥倫比亞波哥大 搖滾音樂節 Rock al Parque, Bogotá, Colombia

在哥倫比亞波哥大的搖滾音樂節,不像日本、英國、美國收取超貴的票價,雖然場地可能在泥濘的田野中,也可能找不太到廁所,但保證不收門票,完全免費。這場拉丁美洲的音樂節為期三天,樂風有速度金屬搖滾(Speed metal)、舞台搖滾(Stadium rock)、龐克音樂(Punk),有爵士也有拉丁味道濃厚的斯卡(Ska),2011年美國舊金山龐克樂團Dead Kennedys還前往站台,可見哥倫比亞波哥大的搖滾音樂節有多夯,不過也提醒旅客,在場地內禁止吸菸、喝酒,也禁止攜帶金屬皮帶!

5.南非開普敦 征服桌山 Trek up Table Mountain, Cape Town, South Africa


▲記者馮珮汶攝。

地球上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美景,大多數都是要收費的,幸運的是,只要你願意從開普敦山底下艱辛爬到山頂上,那麼你就可以免費欣賞到非洲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也可以選擇搭乘搭乘纜車(門票約110南非幣),不過要爬上山頂也不簡單喔,除了要記得帶水、做好防曬外,還可能會遇到約350必須沿著岩壁擇路而行的小路。

6.在巴西里約 熱內盧的海灘上放空 Relax on the beach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里約的海灘像是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伊帕尼馬(Ipanema)、里梅(Leme)、里布朗(Leblon)和奇久卡區(Barra da Tijuca)的沙灘線都是愛好衝浪、排球、陽光、吉他和俊男美女的遊樂園,因為在海灘上擁有免費的Wi-Fi無線上網服務,只要在海邊附近買些小吃、幾瓶啤酒,就可以在這裡度過一整天。

7.在芬蘭拉普蘭 欣賞北極光 Admire the Northern Lights, Lapland, Finland

在這裡簡單的熱狗和啤酒價格隨隨便便都要百來元,讓人不敢去想,這麼高消費的國家中,到底有什麼免費的景點呢?答案是到芬蘭的拉普蘭看五彩繽紛的北極光,「拉普蘭」其實是挪威、瑞典、芬蘭三國極圈以北區域的通稱,而且在這裡,三國的國界開放,遊客可自由交通往來。

8.美國紐約 搭史泰登島渡輪 Ride the Staten Island Ferry, New York City, USA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想要一窺美國紐約港的迷人風景,就不能錯過搭乘史泰登島渡輪(Staten Island Ferry),它是一條位於美國紐約港內的渡輪路線,連接紐約市的曼哈頓炮臺公園的南碼頭與史泰登島的聖喬治渡輪碼頭。渡輪行程中,你可以將紐約曼哈頓市的美景、指標性地標像是自由女神等一覽無遺。最重要的當然是「全程免費」。

9.在澳洲雪梨衝浪 Surf it up in Sydney, Australia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雪梨的魅力除了建築街道、藝術等,雪梨的海景、沙灘、陽光也讓人嚮往,而在高消費的澳洲國家裡,如果不想花錢,可以到雪梨的海灘衝浪,這裡的海攤完全免費,另外只要不妨礙到其他乘客,衝浪板也可以帶上火車和公車。

10.看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 See the Symphony of Lights, Hong Kong, China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著名的維多利亞港夜景被喻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從世界各地抵達香港的旅客一定不會錯過這裡的美景,不過維多利亞港除了夜景之外,還有一個小祕密,就是每天晚上8點都會展開一場10幾分鐘的燈光秀,音樂、燈光、雷射光影,讓整個維多利亞港更加炫麗,當然美景也是不收費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onely Planet#免費#景點#環遊世界#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101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