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強襲! 台中8.7度創入冬平地新低溫


發佈時間:2014/12/1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寒流發威,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凌晨的台中只有8.7度,又再刷新今年入冬平地低溫紀錄,民眾力抗寒冬,不過卻有民眾保暖過了頭,暖暖包、電毯用太久導致「火逼性紅斑」皮膚紅通通,長久下來,將會大幅提高罹癌機率;一大早趕上班,民眾就愛到早餐店取暖,點杯熱騰騰豆漿,暖胃也暖身。


水煎包熱騰騰起鍋,現烤燒餅火熱開賣,不過賣最好的,還是它!燒滾滾豆漿人手一杯,寒流發威,再加上幅射冷卻效應影響,凌晨台中低溫只有8.7度,創今年入冬平地最低溫紀錄,抗寒大作戰民眾各有妙招。

民眾:「早上起來的話,就喝一杯溫的東西比較暖和一點,因為很冷啊,穿GORE-TEX比較防風防寒。」

不論穿的還是喝的,就是要溫暖一點,不過卻有人暖暖包、電毯用過頭,大腿出現網狀紅斑,這種長期高溫導致的火逼性紅斑,更嚴重,還有可能導致皮膚癌。

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宗樺:「溫度比體溫稍微低一點,35度左右,用個1到2個小時,讓它能稍微斷電。」

保暖要注意,因為還要再冷好幾天,週四開始溫度稍稍回升,入夜轉濕冷,禮拜五一整天全台有雨,合歡山、玉山也有機會降雪,禮拜六雨停,但是,又有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11度,週休假期依舊得力抗寒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15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