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賊工廠!生產瀝青排黑煙 民憂戴奧辛

記者 陳世明 黃奕翰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新竹有一間瀝青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氣,讓附近居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車窗、路樹,還有農作物,全都被一層厚厚的灰渣覆蓋,居民擔心,生產瀝青可能會產生戴奧辛,讓他們的健康受到危害。


瀝青工廠外,不斷排出濃濃黑煙。附近居民:「就是那支啦!那支就是瀝青廠的煙囪。」

這裡是新竹市的古賢里,當地居民呼吸到的不是新鮮空氣,而是惡臭的瀝青廢氣。但讓他們困擾的還有,不管是玻璃門,還是車子的引擎蓋,隨便手一抹,都可以刮起厚厚一層灰渣。連附近的樹也變成灰濛濛的一片,彷彿是被火山爆發的煙塵襲擊。甚至連居民栽種的蔬菜,也成為受害者。

附近居民:「所以它(工廠)現在如果開始生產,它(黑煙)就會飄過來,飄到這邊,不論是蔬菜、房子、車子,上頭就覆蓋一層柏油灰渣。」

居民擔心,瀝青的製程可能會產生致癌物質戴奧辛,而這種有毒物質又無孔不入,除了透過空氣直接吸入,還會經由皮膚和食物、飲水進入人體,人體一旦受到戴奧辛汙染,除了致癌率提高,也會導致男性降低生殖力,女性產下畸形兒。

新竹市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鄧美娥:「只要是附近的民眾陳情,我們就可以要求,查證屬實,我們就可以要求他停工改善。」

但最近瀝青工廠又即將擴建,當地居民害怕造成更大的汙染,集結抗議,希望他們口中的環境殺手,可以從生活中快快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廠#瀝青#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621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