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脆雞」變身花雕鍋! 速食創意辦桌嚐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漢堡、炸雞速食餐,也能變身成「功夫菜」嗎?有速食業者找來總鋪師研發,將自家食材變成傳統的辦桌料理,漢堡裡的牛肉、鱈魚和炸雞,被拿來做成紅燒獅子頭和花雕雞料理,但口味上還是有些不同,以花雕雞來說,傳統作法是先把雞腿肉炒過,再加入花雕酒入味,但速食店研發的花雕雞,是把整支炸過的雞腿加花雕酒熬煮,很不一樣。


蒸籠大鍋就定位,師傅們「辦桌」備料,後場好忙。辦桌師傅:「冰『鱈』奇緣。」

鱈魚片堆疊在中心,蝦仁黑木耳勾芡,淋上來,這道菜,鐵盤倒扣,這原本該是辦桌常出現的「焢肉」,怎麼看起來也不太一樣,裡頭的豬肉,是漢堡裡的豬肉餅,再搭配結球萵苣一起吃。

旁邊這一盤,整枝大明蝦酥炸,配上薯條和麥克雞,沒忘記放上糖醋醬,海陸拚盤,大部分食材也是速食店提供,一道一道菜陸續上桌,這不是喜宴會場,而是速食店首創的「辦桌」創意菜,不只熱呼呼的雞湯,使用自家食材,這道麥醉雞乾脆把炸好的整支雞腿,加花雕酒一起熬煮,不同於一般花雕雞,使用切塊雞腿先炒過,這一盤是附上麵衣的雞腿一起煮,相較之下味道比較複雜。

速食店辦桌,找了總鋪師一起研發,把西式食材變成中式的辦桌料理,席開15桌,讓民眾免費品嘗。活動主持人:「上菜囉。」

寒冷天氣,這一邊有500人聚在一起吃PIZZA。民眾:「Cheese!」

品嚐之前,先來挑戰500人大合照,全圍在桌子旁,好像也是另類辦桌。民眾vs.記者:「還蠻熱鬧,像辦桌?對。」

有人大口吃,還有人配合造型,自拍PO網,但PIZZA得熱熱吃,不像辦桌,旁邊沒有蒸爐、總鋪師,打開小帳棚,數十名工作人員,護著PIZZA,這回 得掐準時間,快速上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速食店#創意#辦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70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