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哇!C-bike新費率誇張 24小時租金7百兆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的C-bike使用率高,但卻有遊客抱怨熱門景點區都租不到公共腳踏車,因此環保局祭出明年的計價新方案,保持前60分鐘免費,之後每半小時費率從10元開始倍增,民眾看了直呼誇張,因為萬一租6個小時就得付一萬多元,租一整天租金竟高達700多兆元,環保局坦承當初試算不夠嚴謹,目前已經緊急撤下!


用一卡通租C-bike,對高雄人還是遊客既方便又很便宜。這是高雄市環保局發出,明年實施的新費率公告,看了真的會昏倒,前60分鐘保持免費,但從第60分到90分鐘計價10元,90到120分要收20元,120到150分要收40元,依此類推,等於每半小時費率倍數增加。

但以租賃6個小時計算,CBIKE新費率竟然就要付1萬多元,等於可以買台新單車,相較之下台北的UBIKE就便宜多了,租6小時才150元。民眾:「太誇張了吧!不可能啊!騎腳踏車就是方便省錢啊!那怎麼可能繳這麼多錢,那我不如去坐計程車就好啦!」

但如果是按照現行費率計算,前1小時免費,之後每半小時都是10元。同樣租6小時100元就打發掉了,甚至還有網友用新費率算出,租12.5個小時就破億,租一整天更得付出,700多兆元的天價租金實在貴翻天。

高市環保局主秘張瑞琿:「是想說能夠提高使用周轉率,要一直說一部腳踏車一個人占用它太久。」

新計價費率提高價格,環保局希望能縮,以價制量用意是希望人人有車租。但決策過程卻草率不夠嚴謹反而成為笑柄,環保局除了緊急撤掉公告,下週一還會再開會決議,強調會盡快公布更正版的計費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金#單車#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8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