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蜘蛛人」織網!攀20樓高山壁 掛安全網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基隆台二線濱海公路依山傍海,只要下雨就容易有落石崩落,為了預防砸車意外發生,工程單位將整個山壁,掛上安全防護網,工人必須利用繩索,垂吊在高達20層樓高的山壁,尤其最近吹東北季風,這份工作真的不輕鬆。


遠看半山腰上一點一點,難道是裝飾品?拉近一看,原來一整排都是人,頭戴安全帽、小心踩著腳步,仔細牽引鋼繩,每個動作都不能馬虎。

依山傍海,這裡是台二線濱海公路,每逢下雨就會不時傳出落石砸車意外,現在只要發現有零星落石,就會採預防性防護工法,先清除風化部分,再於邊坡掛網防護。

不過這岩壁高達60公尺,相當於20層樓高,工人們的安危全靠背負式安全帶、附勾,還有一條繩索,他們一面注意身上繩索,又要不停來回穿梭,將鋼繩穿過防護網,最後再以卯釘,鑽進岩壁固定,才算完成。

而且因垂掛峭壁相當花時間,因此一天工作8小時,吃飯休息都在空中搞定。峭壁工人:「爬上去最高的,差不多200多米,風很大,有時候不能做的時候,就不能勉強做,危險。」

高空風有多大,聽強風呼呼地吹,看工人外套被掀起,就知道在岩壁上奔走,危險性有多高,這群邊坡蜘蛛人真的是賭上性命在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石#山壁#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