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繡鋼碗現黑色不明物 家長控黑心!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小、幼稚園普遍使用的不鏽鋼碗,現在也被家長投訴有問題,這種不鏽鋼碗,外包塑膠,裡面是不繡鋼,家長說清洗完之後,用衛生紙一擦又是黑的,不管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家長擔心有毒,追蹤到工廠,工廠表示,可能是使用不當,否認有毒,目前衛生局要求賣場先把這種不繡鋼碗下架,等待化驗檢查。

3個不繡鋼碗,標榜安全衛生、孩童專用,一名家長吳小姐,卻擦出不明黑色物質。投訴家長吳小姐:「洗完之後,我會習慣用面紙擦乾,可是發現面紙上都是黑黑的顏色,已經發現很久了。」

吳小姐今年一月,買了不繡鋼碗,剛開始用,擦不乾淨,她不以為意,認為是新產品的自然現象,沒想到過了4個月,還是洗不乾淨,不只碗,連湯匙也擦出黑色物質,現在,根本不敢讓孩子用,她擔心萬一這不明物質是鉛毒,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展。

投訴家長吳小姐:「(孩子)身體不舒服,我們也不會想到是碗造成的,小朋友就是常常身體不舒服。」

吳小姐的餐具就是在台中大里這家大賣場購買的,衛生局上門抽查,賣場人員不希望曝光,只說餐具已經下架,不願說明不繡鋼碗從哪來,追蹤找到負責生產不繡鋼碗的廠商,業者堅持他們的碗沒問題。

不鏽鋼碗廠商:「絕對安全。」記者:「那一層黑色物質是安全的嗎?」不鏽鋼碗廠商:「這是有沒有洗乾淨的差別。」

業者說,可能是消費者刷洗太用力道,產生刮痕,裡頭殘留髒污,才會擦出黑色物質,這款不繡鋼碗,2年多來,已經生產3萬個左右,銷往全台量販通路。衛生局查扣部分樣品送驗,檢查是否有有毒物質,目前產品先下架等待調查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38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