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指揮交通自己違規 義交小黃亂停、民怨


發佈時間:2011/05/2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下班尖峰時刻,以及車流量大的路口,都可以看見義交,只是前來協助指揮交通,義交自己卻經常把車輛,違規停放在大馬路口,民眾拍下的畫面裡,幾乎是有義交的地方,就有違規停放的計程車,不過義交指揮屬於「協助勤務」,和真正的警察「執行勤務」可是完全不同,違規停車依法照樣得罰。

大馬路黃線上,3輛違規停放的計程車格外醒目,擋風玻璃下有張「協勤中」證件,原來車主是義交隊員,人呢,在不遠的路口指揮交通,這位義交同樣在協勤中,只是往旁邊紅線一看,果然上頭也停著計程車,民眾拍下的畫面,幾乎是有義交指揮的路口,就有違規停放的小黃。義交:「盡量停在不會影響車流量的地方,有時候就是沒辦法停到合法停車格。」

義交:「常常被人家檢舉,那個路口都不能停車,停太遠跑過來,(協勤)就會來不及。」

義交協助勤務,和警察執行勤務可大不同,沒有公權力,不得阻卻違法,像這樣同一路口,同樣指揮交通,把機車停在同一位置,右邊的警用機車,沒事,但是左邊的義交車輛,可是會吃上違停罰單。

哨音沒停過,尖峰時刻,車流量大,義交出現在這裡,是為了紓解交通擁塞,如果自己帶頭違規,豈不是等於來救火的,卻往灶裡添柴。記者:「協勤時停車是不是很傷腦筋?」義交:「對啊,沒辦法啊,附近就是沒有停車位可以停。」

北市交大執法組長 黨一凡:「義交在協勤,駕駛自己的私車,必須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我們只要認定違規事實屬實,我們一樣會予以舉發。」

義交由警局調度,每次協助勤務2小時,採排班制,每小時有誤餐費200元,一個月至少得在路口站上48小時,另外還得協助路況查報,勤務需求和警察相似度高,服勤時待遇卻不同,偏差標準,造就義交違規停車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26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