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站票」解禁 三天連假擬開放自由座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5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為解決東部列車一票難求的情形,台鐵規劃改變「傾斜式列車」普悠瑪和太魯閣號不賣站票的規定,未來3天以上連續假期,將開放2節自由座車廂,沒位子的民眾也能站立,不少乘客舉雙手贊成,但「傾斜式列車」因為比較晃,基於安全考量才不賣站票,現在改變規定,前面3到6個月還是「試辦」,之後再評估。


記者張允曦:「一票難求的台鐵普悠瑪號,因為是傾斜式列車,一向不賣站票,但台鐵目前研擬,未來3天連假,將會有2節的自由座車廂,而且開放民眾站立。」

在普悠瑪車廂走動不容易,手一沒抓緊,座椅上的把手就會東撞西撞,車廂太晃,擔心乘客安全,是普悠瑪號一直不賣站票的原因。

但每到假期,車票總是一位難求,台鐵考慮因應需要,規劃自由座車廂,明年春節、清明跟端午連假都適用,不過自由座車廂的票價沒有比較便宜,預計試辦3到6個月後檢討,跟普悠瑪一樣都是傾斜式列車的太魯閣號也會比照辦理。

乘客:「我希望開放自由座,有時候座位空著也空著嘛,我會覺得普悠瑪比較晃,花蓮到台北對我來講,我覺得2個小時,其實我可以接受站票。」

大部分民眾都很樂見普悠瑪賣站票。專家也說,國外傾斜式列車都有自由坐,也不會限制乘客站立,贊成台鐵試辦。台鐵車站廣播:「本次列車不發售無座位車票,非持當次車票或持電子票證之旅客,請您不要上車。」

類似這種廣播,未來在連續假期搭普悠瑪或太魯閣,可能不會再聽到。台鐵則表示,賣站票不會影響車速,倒是民眾要搖搖晃晃站幾個小時,下手前可要自己衡量安全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假#普悠瑪號#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381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