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新賣「電信」籌錢? 台灣之星可能轉手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消滅頂新衝擊,不光是食品業績下滑,根據雜誌報導,銀行抽銀根壓力,逼得魏家要賣「台灣之星」,甚至把中嘉包在一起,聯合出售。市場點名,徐旭東、郭台銘、甚至尹衍樑,都是可能買主,加上頂新發出聲明回應,將放棄「非本業」投資,都讓傳聞真實性,大大增加。


滅頂行動衝擊,台灣之星,風光不再,市場傳出,魏家可能不玩了,還要把台灣之星跟中嘉一起賣,點名徐旭東,將出價700億,購買52%股權,儘管遠傳否認接觸,但鴻海郭台銘,甚至尹衍樑,也有電信事業,都可能是潛在買家。

產業分析師翁偉捷:「在背後頂新集團,也有可能透過潤泰集團,間接持股的方式,來去做一個掌控,那麼在頂新的這個,台灣事業經營版圖上面,所受到的衝擊將會是最小。」

魏家真的要離開台灣嗎?頂新集團26日發出聲明,強調消費食品「本業」,經營不變,但什麼是非本業,聲明中沒有透漏,只說大董魏應州心疼三董魏應充,加上銀行抽銀根,年底前得還105億,會不會賣掉燒錢的電信事業,傳聞可能性大幅增加。

產業分析師翁偉捷:「國內的一個電信發展市場來講,變成說在整個『分潤』上面,就沒有過去來得這麼競爭,電信營運商的確是有整合的需要。」

魏家投資台灣之星,才剛起步,加上過去砸下700億,購買中嘉,都是「燒錢」的非本業,一旦確定出售,又將在電信市場投下震撼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新#台灣之星#買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33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