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用卡污損換新 消基會查3成銀行收費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李延智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人手好幾張信用卡,刷卡消費很方便,不過現在信用卡使用期限拉長,萬一中途毀損,需要更換新卡,到底應不應該收手續費,消基會調查20家發卡量較大的銀行,發現3成收1百到3百元不等費用,民眾認為不合理,消基會儘管覺得還在合理範圍內,不過提醒民眾以及銀行,其實定期換卡,檢查碼更換才能降低遭到盜刷的風險。


打開皮夾,信用卡1張又1張,民眾一人擁有多張信用卡不稀奇,而且使用期限都不短,平均至少3-5年,甚至最高到8年,消基會調查萬一信用卡還沒到使用期限,有毀損、需要換新卡,20家銀行中有3成會收1百元到3百元不等的手續費。

民眾:「我覺得不合理,我就是要用你的,才要用,毀損還要我們自己去(付費用),沒有人會去故意把它毀損掉,因為我們有消費,有用信用卡,他有賺錢。」記者:「所以你認為銀行應該自己吸收。」民眾:「對對對。」

民眾認為發卡銀行應該自行吸收,在消基會調查裡,永豐收300元,新光收100元,無限卡免費,大眾收200元,不包括磁條卡,匯豐則是收100元,而有些銀行則只針對悠遊聯名卡收費,也會依據客戶與銀行往來程度做調整。

消基會認為費用還算在合理範圍內,但強調銀行定期更換信用卡,不管是對民眾還是銀行都好。

金融消費委員會委員廖志峰:「非實體的交易越來越普及的時候,應該是定期的換卡,頻繁的換卡,跟我們平常在密碼更換,定期更換,是一樣的原理。」

特別是在網路,非實體店面消費,定期更換信用卡,才可能降低遭到盜刷的風險,但這成本該由誰吸收,民眾辦信用卡時可要問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收費#換新#銀行#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47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