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媽媽們」搶手! 零售、客服、清潔業愛雇用


發佈時間:2014/11/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市調公司為什麼會請中年婦女來當問卷調查員?主要還是看重他們穩定、肯吃苦的特質,中年婦女通常有社會歷練,懂得人情世故,電話民調部門需要有耐心、穩定性高的電訪員,所以很樂意招收二度就業婦女,才能如實轉述問卷內容,而也有保健食品公司專門培訓,讓媽媽們勇於站上街頭發傳單,以健康資訊為話題主動攀談,成功率比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還要高。


站在路邊發傳單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培訓講師傳授秘訣,要讓這些媽媽們,用「5句話」搭起溝通橋梁。

媽媽員工:「曾經用過什麼方法增重或是減重?」民眾:「沒有,就是運動啊。」媽媽員工:「哇!運動,太棒了。」



所謂的5句話,其實就是以親切的態度,從健康話題下手,像是「滿意自己的身體狀態嗎?」、「有沒有想要改變?」、「用過哪些方式」等簡單問題,傳單媽媽和民眾可以交流,很容易就會產生信賴感,如果要進一步填寫問卷了解、做市場調查或是推銷商品,就更容易了些。

培訓講師曾毓庭:「一般的婦女(工作)比較穩定,最近的食安風暴,(民眾)在食安問題比較重視。」

所以,找兼差工作可不一定年輕才有優勢,二度就業人口中,電訪工作也很歡迎。

民調中心組長劉炫志:「唸兩、三個地名讓他(受訪者)知道,是要問他在哪個鄉鎮市。」

耳提面命工作人員,接通電話得有耐心,轉述問卷內容時,一字一句都要說對,才不會誤導受試者,要做電訪工作,常常一坐下來就是三到五個小時,口齒清晰,最好還要精通國台語。

電訪督導郭碧琴:「我們的台語是國語直接翻台語,就是很難講。」

電訪員湯琉雅:「你如果一直講話結巴,人家就會感覺到你是不是要來騙我,會感覺到這樣子。」

民調中心組長劉炫志:「(中年婦女)穩定性會比較高,尤其是在面對受訪者的時候,年紀比較大、比較有經驗(應對)。」

而且年輕族群找工作,大多考量未來發展性,中年媽媽從事零售和客服等工作,則多為了賺錢補貼家計,實際考量讓她們發揮堅持下去,反倒成為求職優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就業#客服#媽媽#零售業#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57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