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無法運進來 小琉球麻花捲恐斷貨

記者 胡文申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8 19:54

屏東小琉球是國內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來到小琉球,一定要住美麗的民宿和買好吃的麻花捲,但是最近業者卻叫苦連天,因為載運瓦斯的貨輪已經停駛了5天,原因是碼頭被漁民布網捕捉魚苗,害得貨輪無法航行,現在小琉球島上的瓦斯以及民生基本物資只剩下2天庫存,而所屬行政單位互踢皮球,沒有人願意解決。


剛起鍋的麻花捲撒上糖粉,看起來非常誘人,來到小琉球一定得買麻花捲當伴手禮,但是最近要去小琉球,可能買不到麻花捲了,因為業者用來煮麻花捲的瓦斯,已經短缺將近一週,瓦斯再不來,麻花捲就要斷貨了。

瓦斯業者:「目前為止可用瓦斯剩2天,接下來大家就沒瓦斯可用了。」

麻花捲業者:「沒瓦斯,大家就沒辦法生產,就沒辦法做了,大家就沒工作了。」

民宿業者也很無奈,因為小琉球是全台在冬季時候,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觀光區,秋冬仍有不少遊客,部分業者想趁著秋冬淡季裝潢整修,卻因為船班沒到,建材也沒辦法運來,來辦活動的器具也無法運回台灣。

琉球鄉長蔡天裕:「白米和麵粉委託客運(客船)轉載運輸,不過客運轉的話,航港局是一直在強調,說這個客運轉,不能轉運貨物(及民生物資)。」

造成這樣原因,是因為運送瓦斯及民生用品的貨輪,因為碼頭遷移,而暫時改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搭建臨時碼頭,但現在新碼頭尚未完成,而大鵬灣的漁民又在貨輪的航道上布網抓魚苗,害得貨輪無法通行。

小琉球居民求助無門,只希望相關單位能出面協調,否則不只瓦斯,連最基本的柴米油鹽都即將面臨斷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小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55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