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當破百不降!餐飲成本高 「油價」非關鍵

記者 彭志宇 周瑜茹 / 攝影 蔡明勳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油價狂跌,創下4年新低,民眾都很期待,之前曾經以「油電雙漲」為由漲價的業者,會不會降價回饋給消費者,現在要告訴消費者,大家可能要失望了,曾經多次調高價格的鬍鬚張表示,「汽油降價」對他們影響很小,佔據成本非常少,不會因此降價,另外麥當勞、鼎泰豐、麥味登等,也全都靜悄悄,表示沒有調降計畫,民眾很難接受。

白飯淋上香噴噴滷汁,鬍鬚張的招牌滷肉飯,一碗要價35元,先前曾短時間內 ,多次因為原物料調漲而提高售價,引發爭議,現在油價下跌,價格是否會調降,業者表明無法跟進。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汽車用油降價的話,降個幾塊錢的話,佔的成本百分比,對我們來講是不多。」

以鬍鬚張的百元便當為例,光食材部分就佔了38%,人事成本將近一半,房租也佔了15%左右,水電瓦斯,大約只佔了百元便當中的3元,整體換算下來利潤並不高,其中「油」佔的比例極低,想要因此降價很困難。

另外,因為油電雙漲,調漲14%的麥當勞、漲價38%的鼎泰豐,也說沒有調降計畫。小吃店業者:「我們房租有漲呀,食材都有漲,而且漲的比現在油降的幅度還要大,因為原物料跟人家買,如果上游廠商給我們便宜,沒關係,我一定會降價。」

一般小吃業者說,做生意的成本,真的太貴了,不能單單因為油降價,就調整售價,雖然油價創下4年來新低點,對比2012年曾衝上36.3元,現在才30.2元,真的差很大,但這2年來,租金漲不停,至少有1成到1成5的漲幅。

基本薪資,時薪也從103元調高到115元,什麼都漲,只有油降價,實在很難反映在售價上。民眾:「因為你漲都一直漲,(油價)跌也是沒有跌下來啊,這對消費者來說,比較不公平。」

雖然業者說有苦說不出,但油價狂跌 ,卻不降價跟進,民眾實在很難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2

0.1646

0.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