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統一布丁也曾沾劣椰子油 民眾已吃下肚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39

立委林淑芬公佈食藥署公文,統一曾向統清購買的椰子油,是來自頂新問題椰子油,總共47噸,製成23項產品,包括大家相當熟悉的統一布丁、瑞穗鮮奶蛋捲冰淇淋、歐風巧克力蛋糕等等,統一下午出面說明,強調頂新完全沒告知購買的是大幸福的椰子油,因此將再度向頂新求償,目前市面上產品都已經更換原料來源,至於消費者賠償方案,目前研擬中,預計下周公布,然而整個問題椰子油流向食藥署遲遲沒有對外說明,也遭到抨擊。

軟嫩綿密布丁,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甜點,統一布丁被立委林淑芬在臉書公布,也曾染問題椰子油,根據衛福部提供,統一過去向統清公司購買到頂新上百噸飼料油,其中在101年有47公噸椰子油,被用來製作23項熱賣商品,從布丁、冰品、麵包,包括統一布丁、瑞穗冰淇淋、歐風巧克力蛋糕、加州葡萄小吐司。

主力熱賣產品平均一年至少破10億元,23產品,統一目前只保留五項,包括瑞穗鮮奶蛋捲冰淇淋,冰戀雙旋冰淇淋,統一布丁兩件100克和180克,和歐風巧克力蛋糕改原料繼續販售,另外18項產品刪切永不販售。

統一發言人凃忠正:「這23項產品,因為都已經超過有效期限,目前並沒有在市面上流通。」

統一發言人表示是在11月12日,衛生單位要求拿出椰子油相關資料,才知道用到問題油,頂新完全沒告知,這椰子油是向越南大幸福所購買,因此將對頂新再度提出求償訴訟,至於消費者賠償部分,目前正在研擬,預計下週提出,不過之前食藥署堅持不公佈問題椰子油流向,也被外界質疑是在包庇統一。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我們所公布立即下架產品,它的清冊,是屬於還在繼續販售產品,屬於之前販售產品,曾經販售產品,都不會在我們清單裡頭,就是公布清單裡頭。」

統一強調,目前架上統一布丁原料已經更換,品質沒問題,而食藥署則是認為部分食品,已過了有效期限,因此沒必要再公布清單,但不論是過期或被吃下肚,統一製作多染黑產品,全民都有知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食藥署#食安#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93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