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叫搶麵包! 直擊男子柴山違法餵食獼猴

記者 孫允玉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柴山被列為國家公園後,嚴格取締獼猴餵食的行為,登山口附近,已經不再有遊客隨便餵食,但是,近來在山海宮附近,卻又出現一名騎著機車的男子,跑到觀景平台,拿麵包餵獼猴,TVBS記者就直擊男子不顧一旁還有遊客,公然餵猴子吃吐司!

遊客:「那邊也跑去了,猴子在那邊!」

獼猴一隻接一隻,全往觀景平台跑,原來,這裡有東西吃啦!你看看,一旁的樹上聚集了7、8隻,這平台上也有將近10隻獼猴,他們等著這名男子給土司吃,有的很大方,直接從男子手上拿了土司就跑,小猴子甚至就這麼大剌剌坐在護欄上,悠閒地大快朵頤!

遊客:「是不是牠們搶東西啊。」

就怕麵包不夠分,近30隻獼猴搶食,大吼大叫,男子乾脆把土司撕成一小塊一小塊來餵食,而且只挑小猴子餵,他完全不顧一旁還有遊客在拍照,甚至是一家人帶著小朋友來玩,這樣的行為可是觸法的!

早期遊客們餵獼猴,多半選在柴山龍泉寺登山口附近,柴山被列為國家公園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加強取締,抓得凶,現在餵食者居然變更地點,跑到山海宮與中山大學文學館之間的觀景平台來。

餵食民眾:「好了、好了!」

餵食獼猴,破壞猴子們的覓食習性影響生態,可以開罰5千到1萬元,遊客透過書面、傳真、電子郵件等等蒐證檢舉,查證屬實的話,可以獲得20%,也就是1000-2000元的檢舉獎金。重建人猴新關係,保育人士說,愛牠,就真的就不要餵牠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野生動物#食物#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69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