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好報!撿10萬無人領 拾得人:捐公益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一名石姓送貨員,騎機車在外趴趴走,常常撿到遺失物,像是錢包、皮夾、曾經10分鐘內,撿到2支智慧型手機,也撿過警用無線電;今年4月外出送貨,撿到一疊10萬元鈔票,馬上送到派出所,過了6個月,無人認領,依規定這10萬歸撿到的人所有,石姓男子接到警方通知去領錢,又驚又喜,決定把10萬元,捐給慈善團體。

撿到10萬,沒人領,錢全部歸他!台中石先生接到警方通知,送貨空檔繞到派出所,左手還戴著手套,雙手接過10萬元,內心好驚喜。撿到10萬石姓送貨員:「孤兒院什麼的,捐這些對象。」

錢不放進自己口袋,選擇做公益,原來今年4月,53歲石先生外出送貨,在崇德八街,撿到一疊鈔票,在現場等待、又繞了好幾圈,沒等到失主,才趕緊送到派出所,警方告訴他,若失主來認領,可以拿到1/10,1萬元報酬金,但男子馬上拒絕;警方當天公告,接了上百通電話,但遺失地點和時間兜不攏,過了6個月,無人認領,依規定這10萬元歸拾得人所有。

撿到10萬石姓送貨員:「很不可置信啦,你想撿到1000元都不是很容易,怎麼會撿到一疊錢,對著它,也是一直蹲在地上,在那邊看很久,很懷疑是不是眼花了。」

好心有好報,石姓男子說,自己專做機車零件送貨,在外趴趴走,經常撿到東西,像是零錢包、皮夾、鑰匙,曾經在10分鐘內,連續撿到2隻智慧型手機,連警方的無線電也撿過。撿到10萬石姓送貨員:「騎摩托車經過,看到車子底下有黑黑的,出任務的時候掉的,追什麼通緝犯之類的。」

石先生說10年多來,撿到的遺失物,多到數不清,撿到錢或是私人物品,不嫌麻煩送交派出所,撿到手機,回撥電話找主人,最喜歡看到別人「失而復得」的喜悅表情,石先生說,不求回饋的心態,支持他撿下去,也讓他意外賺到1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心#拾金不昧#撿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35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