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位防搶!乘客佔位 搶先斜插進車格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底怎麼避免停車位被搶走呢?一般民眾除了可以請乘客下車幫忙佔位之外,在前方車子要離開前,最好能盡量緊靠車位旁,並且打雙黃燈警示,甚至在前面車子離開時,立刻先把車頭斜停進去卡位,但萬一真的遇上搶車位的情形,目前交通法規並沒有任何規範,而在刑法上是否觸犯強制罪,目前也難以認定,因此目前還是只能靠民眾自己發揮公德心。

TVBS記者張子銘:「一般民眾停車,如果車上有其他乘客,可以在發現有空位的時候,請乘客下車幫忙佔位子,避免停車格被搶走。」

網路影片中,就有民眾停在路邊等車位,突然前面也來了另一輛車,走下一位婦人,硬生生搶走位置的案例。TVBS記者張子銘:「另外也可以趁前方車子剛離開的時候,把車頭插進格子裡,避免車位被搶走。」

民眾:「在想說,這人是不是要出來了?他出來我們就要停,結果別人車子就切進來了。」記者:「可是你早就在後面等了?」民眾:「對對對。」

一般民眾等停車位,最常用的方式就是請人下車佔位,或是緊靠車位後方,打雙黃燈警示,多數民眾遇到搶車位,不想惹事,最後都只能自己生悶氣。民眾:「就只能鼻子摸著,再去找其它車位這樣,反正這個地方沒有,下個地方一定還有。」

警方表示,停車位被搶走,目前沒有交通法規可管,只能靠民眾發揮公德心;另外硬是搶走別人的停車位,是否觸犯強制罪,律師表示,由於法律沒明確定義,因此搜證提告,罪名恐怕也很難成立。律師潘兆偉:「停車位這件事情,是不是憲法或是法律保護的權利,還是只是個利益,可能都值得來討論。」

等好久的車位被硬搶走,不好的經驗人人有,法律沒保障,民眾只能自求多福別遇上。

看看大陸這輛紅色轎車駕駛,原本準備倒車,突然衝出一台白色轎車搶位,女駕駛不甘示弱,把車併排停進去,這下大家都沒辦法開車門,怎麼辦?女駕駛打開敞篷,從車裡爬出來,帥氣離開,霸氣十足,被網友戲稱,真的是對付搶車位的最強招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停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3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