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用台語學ㄅㄆㄇ! 網友讚超可愛

記者 徐克誠 何佳芸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活到老,學到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不簡單!但一位阿嬤卻發揮了這樣的精神!她想學注音符號,但記不起來,怎麼辦呢?乾脆用台語來輔助!認真的模樣被PO上網,馬上引發熱烈迴響,不少網友都大讚真的太可愛!

這位阿嬤好認真,想學注音符號,還自己發明要怎麼學。阿嬤:「藍波欸ㄅ,水波欸ㄆ,NO?ㄅ、ㄆ、NO?啊!ㄅ、ㄆ、ㄇ,頭毛欸ㄇ。」

ㄅ、ㄆ之後是什麼?阿嬤想好久,終於答對!再挑戰下一段。阿嬤:「ㄍ細那個,我也不會說,ㄍ就是阿姑欸ㄍ啦。」

注音符號順序記不起來,乾脆自己發明,但用台語來記ㄅ、ㄆ、ㄇ,可真是一絕!這段阿嬤猛學注音的影片PO上網,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不少人都大讚,阿嬤真的可愛又認真!因為年紀大了要記ㄅ、ㄆ、ㄇ真的有難度!記者vs民眾:「ㄅ、ㄆ、ㄇ、ㄈ,接下來我就記不起來了。」

記者vs民眾:「ㄍ、ㄎ、ㄏ、ㄐ、ㄑ、ㄒ、ㄓ、ㄔ、ㄕ,還有什麼?」

記者:「你現在還會不會唸那個ㄅ、ㄆ、ㄇ、ㄈ的注音符號?」民眾:「…(搖頭)。」

聽到背注音符號,伯伯臉色鐵青,說一個字也想不起來了,年紀大一點的長輩,就算有學過,也都是幾十年前的事了,要像這個好學的阿嬤一樣…。阿嬤:「一一ㄩ一ㄨ,一、ㄨ、ㄩ,這樣就對了啦。」

還真是不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嬤#注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73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