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水器黑心排氣管 櫻花牌、莊頭北中鏢


發佈時間:2014/11/06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家家戶戶裝的熱水器,排氣管居然也出現黑心貨,櫻花牌、莊頭北大廠通通中鏢,新北市調查處查獲,成立30多年的熱水器零件大廠統領,疑似從大陸進口202劣質不鏽鋼材,混充成304不銹鋼,作成熱水器排氣管,長達9年,出貨多達67萬支。黑心材料已經流向全台各大知名熱水器品牌,其中櫻花牌,從2006年至今進貨6250支,有5到6種機型都用到,將主動聯繫消費者,安排到府檢修。

打開熱水器,瓦斯開始燃燒,就怕一氧化碳外洩會中毒,政府現在強制規定,熱水器加裝排氣管,材質必須使用304不銹鋼,但現在卻有黑心零件廠商,用劣質鋼材混充黑心排氣管,已經流向全台各大熱水器業者。

莊頭北熱水器發言人:「我們目前的決定,還是把所有的產品做封存,那我們自己會自行送驗。」

櫻花牌熱水器發言人李肇興:「我們經過清查,的確統領是我們的供應商之一,經過我們的調查裡面,可能有些是304有些是202。」

櫻花牌、莊頭北熱水器大廠一一出面,因為通通用到黑心排氣管,其中櫻花牌從2006年至今進貨6250支,有5-6種機型都用到,新北市調查處調查發現,國內熱水器業者,幾乎都跟這一間成立30多年的老字號零件廠商。

統領公司進口不銹鋼材,但2005年開始,統領用304檢驗報告,賣202劣質排氣管,出貨多達67萬支,統領公司員工私下用顏色當作分辨,紅標排氣管就是202不銹鋼,價格便宜品差較差,遇熱容易散發有毒物質,生鏽破洞,藍標才是檢驗合格的304不鏽鋼,兩者成本相差約3成。

櫻花牌熱水器發言人李肇興:「我們會啟動主動性的免費安全檢查,針對這些機型到消費者家中,做包括排氣管以及其他部分的安檢。」

櫻花啟動全面安檢,相信檢驗報告,卻被零件業者曚騙,櫻花牌和莊頭北表示,會主動聯繫買到問題排氣管商品的消費者,安排到府檢修,而辦案人員還發現,問題零件商統領到今年都持續向大陸進口202不鏽鋼材,賣黑心排氣管長達9年。

總經理等3名被告到案坦承,因為生意競爭激烈,才用便宜材質混充,黑心行為已經違反商品檢驗法,最高罰250萬,但更怕的是成為消費者家裡的不定時炸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排氣管#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604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