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敢捐!黑油風暴橫掃 食物銀行「缺糧」

記者 王薏絜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泡麵和罐頭,是捐贈物資最大的來源,歷經過黑心油風暴,部分泡麵罐頭,都曾「中鏢」過,讓許多愛心民眾都不太敢再捐,就怕自己的愛心變成黑心,助人變成害人,也因此連帶讓食物銀行的捐贈量下降。其中,最缺的就是奶粉,因為最近價格不斷調漲,而發育期的兒童需求量又大,現在只剩下兩百罐不到,只有以前的1/4,快要斷炊。

食物銀行公關主任工作人員:「我們今天要開始包裝食物箱。」

一聲令下工作人員,把食物、乾糧、泡麵,一個接一個放進箱內封存,這是要提供給,弱勢兒童的食物包,但以往捐最多的泡麵跟罐頭,都被黑心油風暴橫掃,連帶讓捐贈的物資,越來越少了。

食物銀行公關主任蕭怡婷:「選擇物資上都會有一些怯步,因為他們擔心說,會不會捐到一些食品,是沒有辦法食用的,過往有許多的愛心廠商,他們會支持一些品項,但是到了最近的食安風暴之後,他們可能就是會先暫緩一些。」

捐贈者擔心捐的物資,食安上出問題不敢捐出來,讓食物銀行的庫存量,越來越少,其中最缺的就是奶粉。食物銀行員工:「目前的存貨就是,架上看到的這六個櫃子。」

受贈對象是1700名,4到12歲的弱勢兒童,所以奶粉需求量比較大,加上價格又高,以往就只能募集到800多罐,連一半都不到,現在食安連環爆,奶粉庫存量更慘,剩下200罐不到。

捐物資做愛心的,還有飯店業者,牙刷、麵包一個個裝進袋裡,為了幫助弱勢,要將多餘的麵包和備品,捐給鄰近的養護中心。

飯店人資部經理李慧芳:「住房的方面,有床單床墊、羽毛被,我們也會定期的捐給一些團體。」

食物、棉被日常用品,能給的盡量幫忙。受贈弱勢團體負責人李玟萱:「提供這樣的麵包,或者是日常生活用品,例如牙刷,對他們來說,生活幫助很大,他們從來沒有吃過像這麼好吃的麵包。」

食物銀行和飯店,愛心不落人後,但黑心油風暴,麵包也曾中鏢,飯店表示,捐贈之餘對食安也是層層把關,絕對不敢大意,大夥都害怕自己的愛心,變成了毒藥,也成了物資捐贈的最大殺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食安#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647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