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問題豬油製蔥抓餅 蔥阿伯、愛買中鏢

記者 陳乙杉 林志恆 / 攝影 林亞男 廖宗慶 台北-桃園-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北海問題豬油流竄,下游代工廠商「禾家香」,89項蔥抓餅都用到問題油,包括網路知名品牌蔥阿伯、愛買最划算蔥抓餅,現在都下架處理。桃園知名的潘記蔥抓餅,更是兩個月內換三次油,卻通通中鏢,讓業者非常無奈,已經不知道還有什麼油可以用。

標榜不加油煎蔥抓餅,裡頭原來豬油成份就讓它香氣四溢,網路人氣賣家蔥阿伯蔥抓餅,現在這批貨卻染到北海餿油,粗估8月21日前,已經出貨一萬包以上。

蔥阿伯業者張智鴻:「目前退貨的部分已經有破上千包了,因為政府機關一直沒有辦法,給我們確切的數據,到底是幾號到幾號開始的油是有問題的。」

光是退貨、運費加上賠償金就損失百萬,讓業者欲哭無淚,強調當初上游廠商也拍胸脯保證豬油沒問題,來到負責代工的禾家香彰化工廠進貨50公噸,有89項產品用到北海問題油。

禾家香品管專員陳淑娟:「101年10月開始(進北海豬油),因為剛開始我們做的量很少,是後來差不多今年初,我們量增加之後,(北海豬油)用量才比較大。」

自主下架後,8月21日以後通通改成自炸豬油,彰化衛生局公布,包括有在7net上架的蔥阿伯,還有桂冠卡好蔥抓餅以及愛買品牌,通通染搜必須下架,北海問題油流竄,也讓下游業者人心惶惶。

桃園潘記蔥抓餅更無奈,當初從強冠油換到正義,現在改用北海油,卻是兩個月內三度中標,13年商譽恐怕毀於一旦。

潘記蔥油餅業者:「問題大家都說過了,也換到不知道該換什麼了,我們很無奈,就是只好捨棄掉豬油就不用了。」

問題油讓下游廠商無所適從,但最無辜的消費者,恐怕已經把這些問題產品通通吞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油#食安#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395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