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0大進口國 越南茶、米憂染落葉劑


發佈時間:2014/11/04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統計,越南是台灣第10大進口來源國,尤其越南茶約佔總進口量7成,因為價格比台灣茶便宜4成,多半銷往手搖飲店或製作成罐裝茶飲,而今年到9月為止,我們也進口2.5萬噸的越南米,加工做成麻吉、湯圓等產品,台灣人飲食都和越南出產沾上邊,但茶葉稻米產地,卻和當年美軍噴灑落葉劑範圍重疊,就怕致癌物質殘留在農產品尚被吃下度,民眾膽顫心驚。

台灣人愛喝茶,但您知道嗎?喝下肚的茶,很多都來自越南。光今年1到9月,台灣就從越南進口1萬7250噸的茶葉,約佔總進口量7成,因為越南茶葉價格比台灣茶便宜4成,手搖飲店、和罐裝茶飲,最常用越南茶。

但卻暗藏健康危機,因為越南的茶葉和咖啡,主要產地在中部丘陵區,而稻米在胡志明市以南區域,都是當年美軍對付越共噴灑落葉劑的範圍,台灣目前也進口2萬4600多噸越南米,以糯米為主加工作成湯圓、麻吉或米乾、粽子等食品。

甚至之前山水米就被抓到,全用便宜越南米來混充,但越南米也會做成米乾、薄米紙等產品,讓賣越南雜糧的業者很緊張。業者黃玉梅:「都從越南進口過來,東西進來一定要合格,都有檢驗過,然後都合格才能進來,不然會被退回去的。」

越南咖啡也是全世界第2大出產國,僅管台灣進口咖啡數量,越南約1000多噸,只佔5%,但越南咖啡比較香濃,不少台灣人特地來買,越南更是台灣第10大進口來源國,愛喝的飲料、必吃主食,跟越南沾上邊,就怕美軍化學藥劑若殘留,農藥檢驗不容易,吃吃喝喝間,危害健康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落葉劑#茶葉#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77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