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年驗120件 難揪「橙劑」戴奧辛餘毒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4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澄劑裡頭含有劇毒戴奧辛!到底國人吃了多少越南食品其實已經多到無法統計,根據農委會透露從有貿易關稅進口以來,臺灣人吃越南食品少說有100年以上的歷史,包括米、調味醬、茶葉、甚至是醃製蔬果。食藥署說,民國100年起實施邊境查驗,對於檢測戴奧辛採取必要檢測,但每年頂多抽驗120個品項,但許多越南小吃攤業者為了美食更道地,都是自己從越南飄洋過海自個兒帶回台灣,會不會成為漏網之魚,食藥署強調海關稽查有一定限制數量,民眾不用太擔心!

香噴噴越南牛肉河粉,是許多老饕最愛,仔細看,師傅先將高湯舀到鍋子,最後再加上這一瓢,從越南帶回來酸辣醬,均勻攪拌湯頭,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店家:「從越南帶來酸辣醬。」記者:「長這樣子喔,要放進去?」店家:「對。」記者:「材料從越南帶過來自己調的?」店家:「對。」

原來大多數越南美食像是河粉、或青木瓜絲,裏頭都會添加魚露、甚至調味粉,為了味覺更道地接近越南口味,業者都會自己從越南帶回台灣,農委會資料顯示,越南出口農產品到台灣至少已經有「1世紀」了 。

對於越南進口食材到底是何時開始檢驗「澄劑」裏頭的劇毒戴奧辛?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戴奧辛它有一個特徵,它是脂溶性物質,它(戴奧辛)會在油脂類產品裡頭出現,所以我們是針對奶蛋肉類還有脂肪類產品,加強做上市的監測。」

食藥署口中所謂的監測,也就是針對可能殘留戴奧辛的農產品,每年會主動針對120件產品進行抽驗,絕大部分都是合格過關,但受到汙染油脂,像是餿水油,醫界推測是近30年來,導致全球過敏人口激增主要原因。

尤其台灣人過敏情況越來越嚴重,民國73年5%比率,83年10%,10年前增加到20%,歐美國家過敏人數早在13年前趨緩,但台灣今年度卻是不減反增。

醫師坦言餿水油對台灣人健康危害,是導致體內氧化自由基過高,影響免疫細胞,易造成發炎,會讓患者出現氣喘、異位性皮膚炎和腸胃道過敏。台灣人過敏遽增,兇手疑似是餿水油,再加上邊境查驗越南進口食品可能又被戴奧辛汙染,台灣環境出現大問題,讓人食不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橙劑#戴奧辛#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0617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