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快撐不住了」黑油重創 小麵包店現倒閉潮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頂新餿水油重創消費者信心,麵包店受到的影響更是巨大,業者表示,去年麵包糕餅業市場,加上包材和原物料,上看千億元,但今年像是有知名餅舖賣的綠豆椪、傳統大餅都用到了餿水油,讓消費者對糕餅信心大減,其中小型的街邊傳統麵包店,更是大嘆受到食安影響,店內業績足足掉了3成,更表示若是生意再這麼差下去,恐怕真的很難再撐下去,可能會引起一波倒店風潮。

每打一顆蛋代表著員工的心酸,黑心油重創麵包店生意,老闆娘看著架上麵包,就怕自己撐不下去。傳統麵包店業者郭小姐:「生意都差了3、4成,經過像毒奶粉、塑化劑,那因為我們麵包店用的產品300多種,每次食安的問題,我們好像都會波及到那麼一點點。」

老闆娘道出小麵包店的無奈,經歷毒奶粉事件,當時生意掉了3成以上,花了8個月才恢復,又被黑心油風暴波及,業績再掉了3成,雖然沒用到中鏢油品,但消費者對於麵包還是沒有信心。

去年台灣的烘焙市場大約600多億元,加上包材、原物料,市場上看千億,但食安風暴頻傳,烘焙業的業績足足掉了3成,甚至有多家小型麵包店撐不下去關門大吉。

慘淡經營的還有伴手禮鳳梨酥,原本年產值上看300億元,餿油期間的業績下滑1成,4到5億瞬間蒸發,當時李鵠餅舖中鏢,慘賠千萬,現在改用無水奶油,成本增加,只求先避風頭。烘焙業店長劉致均:「吃吃看我們的蜂蜜麻糬(口味)」

聞油色變,業者動腦筋改良麵包配方,連油都不用,直接打出這款「無油麵包」。店員vs.客人:「要鹹的,無油麵包比較少在做鹹的,因為它鹹的發酵不出來,對。」

透過水果酵母發酵,加入水、糖,經歷7、8天,烘烤後就是眼前的無油麵包。傳統麵包店業者郭小姐:「這是用植物油,那如果你用動物油,烤起來它香氣會比較好。」

傳統的這一味不能沒有油,香蔥麵包捨棄動物油,改用植物油,食安風暴頻傳,掃掉烘焙業績,用油成本增加,卻還看不見買氣,小型街邊麵包店哀鴻遍野,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油#麵包店#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28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