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8大廠跟頂新、強冠交易! 棕櫚、硬棕油仍待查


發佈時間:2014/11/0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1

衛福部查核全台27家資本額3000萬以上油脂工廠,意外發現大廠間油品交易很複雜,其中有八家都跟強冠和頂新交易過,除了已經曝光的牛油、豬油,頂新椰子油賣給統一跟開元,其中開元做成奶油球,早就都被吃下肚!而新爆出的是,棕櫚油跟硬棕油,食藥署表示,棕櫚油大部分被做成人造奶油跟油炸油,儘管跟強冠、頂新進口,但都是用食品報驗,有沒有問題還要追查,新上任的衛福部長蔣丙煌也不敢掛保證,是不是不會再有未爆彈!

衛福部長蔣丙煌:「我可以說大部分的油脂工廠,是沒有問題的,有少數的 其實還需要進一步的再來查。」

全台27家,資本額3000萬以上油脂大廠,衛福部查核完畢,但部長還是沒把握,不敢掛保證,是不是完全沒問題,因為大廠間油品買賣相當複雜,衛福部發現,有8家大廠,都跟強冠和頂新交易過,除了味丹、福懋、統一,跟強冠、頂新買進豬油、牛油,已經調查過,食藥署之前沒公布的頂新椰子油流向,兩家大廠統一跟開元曝光,都是透過統清進貨,其中開元拿去做奶油球,產品有效期限已經過期,換言之,通通早被民眾吃下肚。

外界關注的是,遠東油脂、味丹跟泰山,向頂新和正義買棕櫚油,統清跟維義,也跟兩家業者買硬棕油,雖然都以食品報驗,但難保沒有問題,會不會又是下個未爆彈。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在我們國家,棕櫚油它主要的用途,是用在人造奶油跟油炸油裡頭,官方跟我們的外館,已經在幫我們建立合格廠商名冊。」

食藥署強調,從馬來西亞進口的棕櫚油,幾乎都會附官方證明。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我們這次的查核,除了衛生單位之外呢,還有檢調也一併在協助我們在做處理,所以歷史性的文件這部分,檢調會處理。」

衛生單位跟檢調聯手,全面查核,儘管動作很大,但恐怕還是要一段時間,沒有新的問題產品爆出來,民眾才能漸漸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冠#飼料油#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23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