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新彰化種米一期就喊停 稱有機卻不有機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30 18:42

頂新魏家還有什麼能相信?去年董事長魏應交曾經回到故鄉彰化,說是要回饋鄉里,和農民合作種出台灣優質米行銷大陸,但才一季的合作時間,就因為價格談不攏喊停,轉而收購雲林稻米,而且傳出,當初農民按照傳統栽種法噴藥施化肥,頂新宣傳時卻說這是有機米,讓他們好傻眼。

金黃稻穗飽滿低垂,收割機穿梭田間,這是去年七月的畫面,地點在彰化秀林鄉,不過當時稻田間,穿袖套、戴斗笠,這位不正是近來焦頭爛額的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嗎?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vs.記者(2013.7.6):「很感動,之前下過田種田嗎?好幾十年了。」

原來說要回饋鄉里,頂新去年選定這片1.5公頃農地,簽約契做,甚至利用不同品種稻米彩繪,種出孔孟好字。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2013.7.6):「能夠幫農民更多的種植,使我們擴大我們種植的面積,使政府補貼我們休耕的工程少一點,我們希望未來能夠跟農民來結合,不斷的結合,使我們台灣的米,能夠在中國大陸發揚光大。」

但魏董口中「不斷的結合」,竟只有短短一季,就從大家配合宣傳後傳出成本考量,頂新不再與彰化合作,轉往收購雲林稻米,故鄉農民的期待通通落空!

彰化農民:「去年而已。」

秀水農會推廣組李組長:「先簽一期。」

彰化農民:「人家只跟我們租一期而已。」

秀水農會推廣組李組長:「先簽一期,然後看效果好不好,再看啊,結果第二期價錢就談不攏。」

彰化農民覺得可惜,因為頂新收購價不低,市面上濕榖每百台斤才約980的行情,頂新卻開到1380,或許商人回饋故里的心意,敵不過成本考量的現實,不過還有一個說法怎麼兜不攏。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2013.7.6):「我們用的是有機肥,我們希望用最傳統的方式,放魚來吃福壽螺,給他們吃到好品質、高品質,以及有機的,我們的稻米。」

秀水農會推廣組李組長:「不可能有機,慣用農作,慣性,慣性都會灑農藥,不可能有機。」

說要合作卻喊停,說種有機非有機,加上這幾年耗費鉅資,翻修百年祖厝成美堂,原先魏應交說,我們的家要變成所有人的博物館,將免費開放2000坪園區,結果遲遲沒下文,魏應交當時掛在嘴邊這句。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2013.7.6):「飲水思源不忘本,衣錦還鄉是本分。」

如今聽在彰化鄉親耳裡,格外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頂新#稻米#有機#魏應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23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