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大哥說了算! 魏應州「斷尾求生」切割味全

記者 翟翾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7 20:27

為了止血,康師傅發表聲明和味全劃清界線,也被外界解讀為大董魏應州「斷尾求生」,但TVBS追查發現,台灣販售的康師傅泡麵,背後寫的授權公司其實是「頂益」,而在經濟部商業司的網站上,頂益是台灣公司,董事長其實是魏應交,那既然不是康師傅授權,為何還需要特別發聲明?大哥魏應州刻意和魏應交、魏應充兩個弟弟切割的意味相當濃厚!

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2009.12.31):「好的家庭的文化,把他一直走下去,作為我大哥帶領3個弟弟,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2009年康師傅回台TDR,魏家最風光時,4兄弟喊著絕不分家,大哥魏應州「團結」掛嘴邊,黑心油風暴擊垮了齊心士氣,陸媒大幅報導頂新就是康師傅母公司,讓大陸網友發起抵制,集團年營收5千億,康師傅佔65%,大董魏應州大義滅親和魏應充切割,宣布停止授權康師傅,但奇怪的是,康師傅泡麵上明明寫著,商標是由頂益授權使用,根本不是康師傅。

到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頂益董事長其實是「二董魏應交」,既然是「頂益」授權味全使用,那為何康師傅需要發聲明,「斷尾求生」用意相當明顯,27日就要舉行101例行董事會,財政部態度轉強硬,表示明年底的董監改選,要將魏家趕出101,副董和總經理大位都要奪回,頂新表示魏應交擔任101副董及總座期間,業績有目共睹,守住台北101立場堅定,明天不會主動請辭。

國民黨代理大黨鞭費鴻泰:「(財政部)應該告訴他們(魏家),應該要知所進退,儘快退出董事會,免得讓101蒙羞。」

過去幾年101大樓決策權,幾乎都是由頂新衛家獨攬,趕走肯德基改自家德克士,麥當勞被大店換小店,台灣之星也進駐其中,彷彿整棟樓都是魏家物業,其實魏家不論是入主101,發行TDR或是買帝寶,都是大哥魏應州說了算,但傳出罵弟弟們炫富似乎為了切割,只要頂新保住魏應州,就有東山再起機會,黑心油風暴後大董神隱幕後,尹衍樑救味全據傳都是他的意思,佔有頂新65%營收的康師傅,必須要和味全劃清界線,「棄車保帥」才能讓魏家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應州#頂新#味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358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