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城武走過! 忠孝東路、松山路口天橋拆了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乙杉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6 19:09

不少北市居民發現,天橋似乎越來越少,就連粉絲印象深刻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金城武曾經走過的天橋,現在也拆掉了,新工處說,主要是使用率太低加上橋齡超過40年,安全和市容考量決定逐漸拆除,而附近居民說,對電影場景裡的天橋有印象,不過有斑馬線能走,已經很久不走天橋了。

電影片段《向左走向右走》:「是的,他們並不記得。」

梁詠琪和金城武在天橋上交錯而過,11年前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讓不少粉絲印象深刻,但這天橋場景已經不見。

工程車來來回回鋪路,原本天橋位在台北忠孝東路和松山路口,不過十月中拆除,四四方方的大型陸橋現在拆了,只留下斑馬線,十字路口看起來變寬廣。

附近居民vs.記者:「有(印象)那個畫面,會覺得拆掉有點可惜嗎?可是其實不拆也有點浪費,因為現在很多行人都走下面。」

附近居民:「斑馬線你必須要等兩個紅綠燈才能跨越,那如果有天橋可以直接走過去。」

其實北市天橋越來越少,民國97年北市最多有94座天橋,每年拆一座,目前剩86座,年底還要再拆兩座,下一座就是這個位在忠孝東路和大道路口的天橋,新工處表示,超過40年橋齡不安全,加上車子應該禮讓行人,而不是行人繞道走天橋,也為了市容美觀決定拆除。

附近居民:「有時候有轉彎的車子還是會過,那你走天橋可以慢慢走。」

孩童安全考量,像是這種位在國小旁邊的天橋,上下課適合學生行走,就不列入拆除名單,不過大明星拍過片的場景,為了市容和安全考量拆掉,也只能用電影留在記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城武#天橋#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200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