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儒家經濟 北市「儒饌」上菜飄香留客

記者 許甫 / 攝影 謝賢熺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的大龍峒孔廟,每年春秋祭典聞名全台,也是許多日客陸客來台,指定參觀景點,現在台北市希望將這個「儒家經濟」發揚光大,打算效法山東曲阜的「孔府菜」,找來知名美食家,選定10幾道菜色,取名「儒饌」,通通都與孔廟裡的先聖先賢有淵源典故,未來儒饌將推廣到孔廟周邊店家,讓觀光客聞香下車,活絡孔廟周邊商圈。

師傅操起鐵鍋,炒出滿天火光,這道回鍋肉還沒到嘴裡,就知道真功夫,幾十年資歷的江浙大廚,絕活還不只這一道。

肥嫩雞肉與特調醬料一塊悶煮,這鍋三杯雞讓人飢腸轆轆。服務生:「這道是烤羊排。」

佳餚一道又一道送上桌,來自各方的美食家齊聚,秘密試菜,因為這些菜香將來要跟書香一塊入味,知名美食家朱振藩長年研究各地食材,花功夫研究出15道,取名「儒饌」的菜色,每道都與先聖先賢有淵源,打算媲美山東曲阜的孔府菜。美食家朱振藩:「為了要推廣大龍峒地區的觀光,用先聖先賢他們所吃過的菜,融合為『儒饌』。」

像是這道雲南大頭菜配上饅頭,取名諸葛雙拼,因為是先賢諸葛亮,當初七擒孟獲,從南方傳來的蠻夷菜,而這道瓦塊魚,鮮美的糖醋鯉魚,是因為孔子兒子孔鯉命名而來,邊吃還能邊聊典故。

北市府為了發展孔廟周邊觀光,請美食家選定儒饌菜色,未來將推廣到周邊店家,以菜香留住觀光客,放眼大陸客自由行,將「儒家經濟」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