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耐皿裝食物 攝氏30度恐釋出三聚氰胺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幼稚園小朋友享用餐點,就怕孩子小手抓不牢摔破餐具,家長有時會幫孩子準備這種材質輕而耐摔的美耐皿,但趕快換掉吧,因為裝熱食,小心產生毒素。高醫大環境醫學主任吳明蒼:「12小時內這一組使用美耐皿碗,他排泄的三聚氰胺顯著高於使用磁碗的。」

高醫大研究發現,3天內用美耐皿吃飯的大學生,尿液三聚氰胺濃度比沒用過美耐皿的還要高,如果是參與美耐皿製造,暴露在三聚氰胺原料的工人也有腎功能低下的現象,腎結石患者的尿中三聚氰胺濃度也偏高,高醫大教授示範以美耐皿碗裝90度高溫熱水,這熱水再以儀器檢測,三聚氰胺出現飆高反應。高醫大環境醫學主任吳明蒼:「如果質料比較不好的(美耐皿),大概就是可能差不多30幾度就會釋出(三聚氰胺),如果質料比較好的(美耐皿),那大概要差不多60、70度。」

民眾:「但是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所以就是只能自己多注意,然後多喝水這樣。」

裝在美耐皿裡的食物,溫度只要在攝氏30到40度就有可能釋出三聚氰胺,或許攝取量在標準值內,長期不但可能傷害腎功能還可能致癌。

而且這種全台普及的餐具,幾乎天天都能碰到,專家建議美耐皿裝冷食就好以外多喝水也能幫助代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耐皿#三聚氰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58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