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重罰黑心廠商!正義繳清5千萬 食安最高罰款


發佈時間:2014/10/23 16:18

各縣市衛生局祭出食安法,要對黑心油商施鐵腕,其中頂新正義油品使用飼料油,被高雄市處最高罰款5千萬元,正義已經繳清,創下國內有史以來單筆最高額的食安罰款。不過曾下跪道歉的強冠拒付罰款,還提訴願,嘉義永成、久豐也逾期未繳罰款,今天衛生局人員帶著執行官上門查扣財產,一度還吃了閉門羹。

查緝人員在永成廠區外等了近一個小時,保全公司遲遲不來開門,開不了鎖的鎖匠只好翻牆查看,這時候保全人員終於來了。保全人員vs.執行官:「公司那邊還連絡不上客戶,我們現在執行公權力,你現在開門,叫警方蒐證妨礙公務,快一點。」

販賣黑心油,永成、久豐2家被嘉義縣衛生局勒令停業半年,裁罰3千萬,7天過去了,他們不繳罰款,被移送執行財產扣押,還讓執行官吃了閉門羹,差點把保全人員依妨礙公務送辦。執行官穆治平:「我們清查他所有法人及公司的財產,做一個查封扣押的部分。」

高雄市衛生局也施鐵腕,在10月11日要正義公司勒令停工,並依《食安法》處最高額5千萬罰款,正義在繳交截止日前,把5千萬匯入高雄市庫,繳清了,成了最高的食安罰款。高市衛生局科長魏任廷:「不管你是故意或過失,都應該要處罰。」

不過,因為餿水油被重罰5千萬元的強冠企業,還沒繳納,還提出訴願,說是「若非故意買餿水油原料,是否不必罰這麼高?」,還說自家的油品檢驗沒什麼問題,被痛批,下跪道歉都是假的。

在屏東縣衛生局方面,裁罰郭烈成4800萬元,郭烈成也提訴願;另外,頂新屏東廠也被罰5千萬元,各縣市衛生局大動作全面開罰,黑油廠商提訴願拒付罰款,衛生局駁回訴願外,也要進一步扣押財產,就是要開罰到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衛生局#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8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