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價差6倍! 北市府將規範機車行貼價目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0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是機車族嗎?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機車行修車的價格,都是老闆說多少就多少,有時修一次下來,零件加起來修了好幾千元,不少民眾因為不懂,會覺得遇到黑店了,北市府接獲投訴大多是收費不清,有民眾在不同店家替電瓶充電,一家80元另一家300元,價差6倍之多,現在北市府要全面規範,店家必須在店內張貼價目表,讓修車價格透明化。

更換同一個零件多少錢?隨機向3家店詢問,定價都不一樣。機車族:「我覺得他們都亂喊啊,整個價格不知道多少,然後說修完以後再給你一個正確價格。」

機車族:「女生比較不懂啊,所以價位也不是很清楚,不熟悉的店可能就會看你不懂,然後就亂喊。」

機車族說出心聲,因為收費衍生的糾紛不少。機車族:「電瓶可能只是接觸上面的問題,但是修車行老闆就跟我講說可能要整組換掉,是電瓶整個壞了。」

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機車行就把電瓶拆卸下來進行充電之後,跟民眾收費300元,但是民眾發現說這種行為,在其他的機車行只需要80元,價目的部分我們會透過產業工會來跟機車行要求,希望輔導業者盡速把價目表能夠公布。」

北市消保官接獲不少投訴,現在要全面規範業者,輔導期後展開查察,明年啟動專案處理,服務費跟商品費以及檢查費都要標明清楚。

機車族:「知道價格多少,如果覺得價格OK就買。」

機車行業者沈鳳雲:「店家公布價目表給所有消費群,都能夠信任,到哪修理都不會被敲竹槓。」

像這樣的連鎖車行,全省電腦連線紀錄維修歷程,現場有基礎價目表,連放機油的櫃子也黏上標價,修車前清楚揭露,修車後消費者結帳,還有細節查看加上簽名,北市府參考如此方式,全面約束機車行作業,避免再傳修車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修#費用#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0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