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 水上摩托車小琉球海面囂張飆速

記者 杜蘊潔 葉奉達 / 攝影 方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9 12:57

小琉球海域因為常有遊客浮潛,加上又有綠蠵龜生態區,屏東縣政府已經明文禁止小琉球離岸600公尺之內,不得使用水上摩托車等動力遊憩設備,但最近又有當地民眾目擊,4台水上摩托車海上囂張競速的情況,當場蒐證拍下來,希望管理單位能對他們開罰。

拍攝者:「他們現在在競爭喔。」

網友直擊小琉球海面上,先是一台水上摩托車帶頭飆速。拍攝者:「跑超快的,這是第1名,然後後面還有3艘。」

後頭又跟上3台,在海面上濺出一道道白色浪花,他們馳騁在海面上,還越騎越快,拍攝影片的民眾邊拍邊罵,因為照規定,水上摩托車不得進入小琉球3浬以內。

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許主龍:「這邊有一些漁民的作業跟生態浮潛跟綠蠵龜,所以我們就是說希望小琉球不要有一些動力的、水上的,動力遊憩的活動來這邊干擾。」

為什麼不能有動力設施?一來萬一有遊客浮潛,遇到飆速的水上摩托車,十分危險,二來小琉球厚石群礁這一帶是綠蠵龜生態區,動力遊憩設備會讓綠蠵龜警戒、不產卵,因此縣府就規定,小琉球離岸600公尺之內,不能使用動力遊憩設備,否則開罰5000元。

拍攝者:「哇!他開太快了吧,根本沒有停下來,這樣很危險耶!」

管理單位表示,當天這幾台水上摩托車,應該是從大鵬灣一帶騎到小琉球海域,因為沒有當下發現,也無從追蹤這些人的身分去開罰,但還是希望遊客們遵守規定,共同維護小琉球的生態以及遊客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琉球#水上摩托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6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