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市售牙齒美白有用嘸? TVBS實測6熱門款

記者 翟翾 / 攝影 張允曦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診所美白牙齒花費難免較高,很多人會買居家型牙齒美白產品自己DIY,不過這些東西效果如何?TVBS實際買來6種熱門產品,像牙托式、美白貼片、牙粉、橡皮擦筆等,找民眾試試看,結果幾乎都不是立即見效型,要花1週到1個月,比較能看出差異。

民眾:「這是像膠帶一樣。」

女孩們七嘴八舌討論,市售牙齒美白產品百百款,到底有沒有用,立刻來試試看,最花時間的是牙托式,先把模型放在熱水裡泡軟,然後套在牙齒上塑型,完成後拔下來擠上藥劑,再套回牙齒上等15分鐘,美白貼片則是像膠帶一樣,貼在牙齒上,每次要貼1小時,實際比比看,兩位美眉都只有美白上排,因為第一次做,差別並不明顯。

民眾:「(美白貼片)它不是整個包起來的,它在口腔內有一種藥水的味道,(牙托式)我在放藥劑的時候,比較會漏液,吃到藥劑,過程中我覺得我比較會反噁。」

必須要忍受藥劑在嘴巴裡的不適感,特別是簡易牙托用熱水塑型,只能做出齒痕,跟診所的有完整牙齒外型相比,密合程度差很多,自然影響效果。

每天刷牙都能用,節省時間的,則是亮齒粉跟美白慕斯,用法跟牙膏一樣倒在牙刷上,邊刷牙邊美白,同樣只刷上排牙齒,比一比,一樣短期內無法見效。民眾:「我想說牙粉對牙齒的磨擦會比較大,所以我會覺得說,感覺它會有立即性的效果,可是我用完之後,我發現好像沒有什麼效。」

把棉花棒一頭掰開,讓維他命E進到另一頭,維他命E棒跟橡皮擦筆,都屬於隨身型,只要有空就能在牙齒上塗塗抹抹。民眾:「我覺得它有點像橡皮擦,可以把你表面的汙垢擦乾淨,可是白的話我真的覺得還好。」

似乎清潔效果大過於美白功能,這種居家型產品,都建議花1到4週長時間使用,跟診所冷光美白立即見效不同,牙醫師也提醒,要避免牙齒變黃,會酸蝕琺瑯質的酸性食物就不要吃,像檸檬、波菜、啤酒跟碳酸飲料,都會傷害牙齒,要是再喝烏龍茶、紅茶、紅酒,或吃咖哩這種著色性食物,更難跟黃牙說掰掰,想要牙齒白,除了清潔保養,飲食習慣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齒#美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25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