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咪!笑太開心肺出血 男險喪命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鄭勝為 武紹隆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7 14:49

高雄市一名少年,跟朋友在速食店用餐聊八卦,一陣大笑後突腹痛倒地不起,送醫才發現他疑似因為狂笑,造成右肺葉肺泡破裂,導致肺泡上動脈大出血,引發自發性氣血胸。

看周星馳笑成這樣,好像很好玩,但小心,笑得太誇張,也可能會造成肺出血!一名16歲的少年,在速食店跟朋友聊八卦,結果太開心,一陣大笑後,突然腹痛倒地不起,原來他的肺泡壓到血管,血管破裂壓到血管,造成身體內大出血。

高雄大同醫院胸腔科醫師李彥龍:「剛好把那個異常血管扯斷,那扯斷後造成大量出血,造成自發性氣血胸。」

但會這麼嚴重,跟病人本身的特殊狀況也有關,因為血管異常性黏在肺上,所以當大笑導致肺泡破裂,才會壓到血管大出血。高雄大同醫院胸腔科醫師李彥龍:「自發性氣血胸的原因,大部分都是病人有異常肺泡,它那個異常肺泡在壓力大的情況下會破掉。」

但醫師提醒,就算血管正常,還是有可能發生氣胸狀況,統計來看,身材高瘦的男性,在壓力大的環境,像是潛水或是坐飛機,就容易引發氣胸,但氣胸最危險的,就是大量氣體進入器官,壓迫到心臟和肺,醫師提醒BMI值比較低,身體比較虛弱的民眾,都要避免笑或咳嗽太用力,在壓力大的環境下也要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管#大笑#氣血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895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