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你愛!「情感教育」分手快樂課很夯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7 0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大學生的戀愛學分及格嗎?教育部鼓勵大學開設情感教育課,對於怎麼和平分手,是學生感興趣的話題,專家認為,網路社交流行,反而減少人與人面對機會,但感情就是需要經營,才會讓學生面對分手顯得措手不及!

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愛情開始了沒,然後就結束了,我說沒有開始,絕對不會有結束。」

這一堂課叫做「愛情社會學」,在台大很有名,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這堂愛情社會學,已經開課10幾年。

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愛情開始有徵兆,如果一群很熟的人去吃飯,誰跟誰有特別的關係,有些人很敏感馬上就察覺,因為眼神不一樣。」

不只台大有愛情社會學,教育部也鼓勵學校開設「情感教育」課程,精神科醫師湯華聖也在政大開課3年,教大學生情緒管理,他發現因為科技太發達,讓學生缺少了人和人之間,面對面的互動關係。

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醫務長湯華盛:「facebook或是line都是虛擬的世界,虛擬的話你可以交很多朋友,譬如說你有1千多個朋友,但是都是虛擬的,你從來沒有見過面的,在網路上面交朋友,可以你可以談的非常盡興,問題是說你面對面的時候,這種機會很少,所以當面對面的時候,反而失掉人和人交往的技巧。」

那要是問學生情感教育課最想學什麼,分手課很熱門。

大學生vs.記者:「大概和平分手的部分,為什麼?因為身邊同學有這些問題,因為會鬧分手,所以如果可以不那麼容易分手,更體諒瞭解對方,更可以持久。」

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醫務長湯華盛:「情感教育兩性教育,應該是在大學甚至是中學就應該開始了。」

湯華盛認為,從國小到高中,學校和家長過度注重考試成績,忽略了情緒教育,考上大學和異性接觸機會多,產生感情後,因為缺乏經驗,才會沒辦法處理面對。

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醫務長湯華盛:「我覺得父母就是伴侶,要以身作則,讓他的下一代,讓他的小孩子看到說我們2個是和樂的,我們2個是怎麼來協調紛爭,有紛爭沒關係,但我們2個可以講理。」

愛情沒有教科書,卻是人生重要課程,專家認為,面對感情得不斷學習,當愛情結束時,才知道怎麼放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性教育#人際關係#戀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371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