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禽流感撲鴨鵝 羽片缺羽毛球漲10%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21:29

民眾運動觀念提升,好入門的羽球成了不少人喜歡的運動,但有球友反映打羽球變得好貴,因為前陣子大陸禽流感毛片變少,平均1桶羽球漲30到80元,大約10%的漲幅,使得頂級羽球1顆竟然要60幾元,等於1個便當錢,而且實際換算,羽球淘汰速度快,平均打10分鐘就得換1顆球,1場球打下來就得消耗1桶到1桶半的羽球,加上租場地費用,花費上千元跑不掉。

用力揮拍擊球,看準角度殺球,想像這樣揮汗代價越來越高,因為連羽毛球都變貴了,受到前陣子大陸禽流感影響,撲殺鴨鵝導致毛片減少,加上運動中心越來越多,球友大約增加1倍,供不應求導致每桶12顆的羽球,平均漲30到80元,頂級的羽球1桶要價800元,1顆快破70元大關。

羽球店業者陳一鳴:「毛片的部分,大家需求量明顯增加,所以在漲價的壓力上的話,因為成本的攀升,所以球的價格其實還是會繼續往上。」

羽球的消耗到底有多凶,以平均運動量計算,4人雙打練習大約2小時,攻守交鋒,大約10到15分鐘就得換1顆球,像是這種毛雜亂、不規則或是羽毛斷裂,更誇張的還有梗斷裂,都不勘使用必須淘汰,常見的羽毛球分鵝毛跟鴨毛2種,鵝毛梗比較硬,聲音聽起來悶悶的,平均價格1桶600元以上,但穩定度高;鴨毛則相反,梗細聲音清脆,價格300元以下,打起來容易飄移,兩者相較鵝毛羽球壽命比較長。

球友:「從20元30元慢慢往上漲,然後1桶球就600到800左右,包括場地的部分,然後球的價錢都有差。」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價格高品質相對穩定,只是萬物齊漲,現在連羽球都被波及,球友忍不住直呼,打羽球也變成貴族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運動#羽毛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39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