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0萬包「餿油」泡麵零食 恐早已吃下肚!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3 12:11

餿水油風暴越滾越大,知名大廠零嘴泡麵一一中鏢,像是陪伴很多人長大乖乖、孔雀香酥脆香魚口味、旺旺夾心酥捲、味丹泡麵和五木肉燥味拉麵等等,初步估計全台共有800萬包,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精豬油檢出的成分類似戴奧辛劇毒,長期食用人體不易分解,對幼童更可能影響智能發展。

乖乖、孔雀香酥脆香魚口味,還有這旺旺夾心酥捲9個品項,甚至是五木肉燥味拉麵和味丹泡麵、美味小舖,以及牛肉、海鮮口味,這些都是因為餿油遭到波及,事件爆發後,光是味丹單日全台立刻下架17.3萬包,而陪伴很多人長大的乖乖熱銷半世紀,單一賣場擁有5%佔有率,這回也染「餿」,這次波及到小朋友愛吃的零食,讓消費者好驚訝!

民眾:「乖乖現在竟然染上餿水油事件,所以我覺得,現在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吃了!」

不敢再買泡麵和零食,餿水油風暴越滾越大,原本以為只有強冠生產全統香豬油有問題,食藥署發布新增24項豬油品項,受到牽累業者上升到1344家,問題品項更高達323項,初步估計泡麵和零食共有800萬包,通路下架,更多的怕已被民眾吃下肚。

家長:「現在小朋友都不知道買什麼零食給他們吃,像乖乖或者是…好像現在還有什麼中獎了,所以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家長擔心表情全寫在臉上,連精豬油被檢出成分類似戴奧辛劇毒,會導致人體不易分解,孕婦長期食用會影響胎兒神經、皮膚、肝臟,若含重金屬鉛具有神經毒性,影響智能出現發展遲緩,黑心餿水油隨著衛生局每天稽查,都有新品項不斷激增,到底還有什麼能吃,已經讓民眾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餿水油#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85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