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飲料改「桶裝」! 雙北環保新規


發佈時間:2014/09/1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推行垃圾減量,雙北市都柔性勸導各單位不訂飲料,偶爾辦大型活動有需求,才會向外燴業者訂桶裝飲料,儘管「一整桶」飲料的冰塊和甜度不能像手搖杯飲料一樣客制化調整,但只要事先提出要求,糖可以少放點,還能避免「一人一杯」製造大量垃圾,不過價格並沒有比手搖店便宜。

冷飲送進北市府,公務員拿著杯子排隊裝。平時市府推廣喝白開水,現在改喝飲料,口味會不會不習慣?市府公務員:「甜度剛好。」

市府公務員:「好甜(太甜)太甜。」

紅茶水果茶沒人想要再加糖。備用的糖包,沒人動過,外燴公司「現煮」桶裝紅茶,每八公升加300克的糖,是客戶要求的黃金比例。外燴公司業者洪先生:「另外再提供糖包,可以依個人的喜好,針對糖度去做增減。」

但習慣買手搖杯的民眾,自有堅持。民眾:「我都是喝無糖或微糖,公司在團購的時候,每個人口味都不太一樣。」

民眾:「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啊。」

整桶裝的茶飲,倒入大量冰塊迅速降溫,什麼微糖少冰通通做不到,以量制價不是理所當然,真的撥撥算盤,一整桶紅茶七百元,換算下來,每cc0.043元,市面上的飲料店,50嵐每cc0.04元,茶湯會0.037元清玉0.028元,價位比較高的水果茶,價差更明顯,桶裝水果茶一桶1千五,1cc0.09元,五十嵐,0.08元,清玉每cc0.07元。

民眾:「很多(飲料)杯子湊在一起,然後還有點心啊、紙袋啊,會議室就變垃圾場。」

飲料客制化調味,或許喝得開心,但一人一杯,喝完了全是垃圾,桶裝飲料或許沒有比較便宜,但碰上沒時間一杯一杯慢慢來的大型活動,還是有優勢,個人口味和環保,飲料界的不同需求,各有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37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