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要環保 200小鴨使者中秋「放水流」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邱偉雄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8 13:50

每年中秋節,在景美溪都會舉辦「小鴨放流」活動,這次活動派出200隻黃色小鴨在景美溪裡頭漂浮,到下游定點再撿起來,要告訴小朋友河水有深有淺,也要記得,中秋烤肉開心之餘,當然要注意環保的重要性。

每個小朋友把手中的黃色小鴨一隻隻順著河堤「滾」到景美溪裡,200隻小鴨順著溪水漂浮,有的就像搭上直通車順順往前游,有的遇到石塊、淺地馬上擱淺,還得出動趕鴨人一隻隻搶救再撈起來。

參加小朋友:「忍者鴨鴨。」

參加小朋友:「我有幫它畫花、還有蝴蝶、還有氣泡、還有小領帶。」

要是只有單純黃色小鴨,無法看出誰的漂最快,每個小朋友努力在自己的小鴨上畫上屬於自己的獨特記號。

參加家長:「可以看小鴨游泳,可以跟小孩說維護環境整潔,讓溪流更乾淨。」

每年固定舉辦的小鴨放流活動,已經第11年選在中秋節舉辦,就是因為每年家家戶戶中秋都在烤肉,可能帶來的汙染可不少。

動物園保育基金會張東君:「大家還是繼續來烤肉,會留下很多垃圾時,就會知道你在河邊丟的東西,都會掉到河裡變成垃圾。」

還順便讓載浮載沉的小鴨,告訴大人小孩河水環保的重要,可不能過了個中秋,就讓小鴨從黃鴨變成灰頭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汙染#中秋#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79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