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AS、GMP 民質疑:國家認證安全有保證?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林隆士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6 19:37

餿水豬油事件,再度讓人質疑,市面上各種食品的國家認證標章,到底能不能為民眾吃的安全把關?包括CAS、GMP,還有綠巨人標章,各種圖案代表不同的用途,但從大統黑心油到這次餿水豬油,不少大品牌淪陷,民眾選購食品還能相信國家認證嗎?

大賣場裡,吃的、喝的、冷藏的、冷凍的、生鮮蔬菜通通買得到,怎麼選?很多人習慣先看看包裝上有沒有國家認證,有綠巨人標章、食品GMP、ISO認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MIT台灣製、正字標記,各式各樣不同顏色、不同圖形,大部分民眾大概只知道是一種認證標章,但搞不大清楚 認證什麼內容。

自從上次大統黑心油,到這一次的餿水豬油,食品認證真的就是安全保證嗎?記者:「會不會對它比較沒信心?」民眾:「多多少少會影響一點,國家還是要把關,還是要盡量做。」

多數人有質疑,不過也要問,如果不信標章還能信什麼?各種標章到底代表什麼?優良農產品證明,國產農產品及加工品,最高品質代表標幟,食品GMP,確保加工食品衛生,消費者能安心食用,滿意認證的品質,綠巨人標章,健康食品,衛生署認定具保健功效。

民眾:「自己買一些自己來煮,像豬油就到豬肉攤買來自己煎。」

民眾沒信心,因為好幾次出包的食品、農產品都被蓋了這些標記,民眾不禁要問,國家認證的都有問題,還有什麼值得我們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認證#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65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