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餅預購不利民眾 義美、順成被點名


發佈時間:2014/09/02 20:24

中秋節快到了,很多人會預購月餅,不過消基會公布,調查市面11件預購DM,就有高達4成標示有不利消費者的條款,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像是義美、一之鄉、順成蛋糕等等,像是在DM上寫著「型錄商品和價格以實際商品為主,更動不另行通知」,也就是說如果售價更改,消費者也得接受,或是有高達82%的業者,沒有標示退換貨資訊,呼籲消費者預購前,得睜大眼睛看清楚。

中秋節前,各家月餅預購很夯,以連鎖超商而言,今年業績就成長1成,不過消基會公布,抽查市面11件月餅預購DM,發現有近4成記載不利消費者的約定,其中像是知名品牌義美、聖瑪莉、一之軒和順成蛋糕,通通都上榜。

消基金會發言人陳智義:「有關於定價的部分,如果有錯誤如果有更改的話,完全以我們店家的解釋,或以我們人事公告為準,已經限縮消費者,對他已經生效的契約條款,變動跟選擇的權利。」

像義美上面標示型錄商品和價格,以實際商品為主,換句話說,如果收到的商品有變,或者售價變動,消費者只能認了,聖瑪莉則是寫「保留活動最終解釋權」,而有9家沒有標退換貨資訊,像是李亭香、舊振南、裕珍馨 、一之軒等等,高達82%。

還有消保官也針對月餅重量調查,發現湘鄉食品的滷肉咖哩禮盒,實測重量和標示差了7公克,康鼎的綠豆椪差了9公克多,顏新發巧月酥禮盒也上榜,消保官表示重量差太多,消費者可以要求退費,避免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餅#預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2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