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高陣亡率 3年6成淘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1 23:53

人數成長最多的10大學系,觀光餐旅就佔了4個名額,教育部調查在學人數,4年就增加了1萬多人,顯示觀光服務業有多夯,但是畢業新鮮人投入觀光產業,淘汰率相當高,平均3年淘汰6成,高陣亡率在於菜鳥時期,工時長,面對客人容易產生挫折,不少人打退堂鼓。不過人力銀行調查,如果能夠撐過入行前3年,平均5年就能升為主管,先苦後甘。

飯店人員:「先幫我們填一下履歷表。」

飯店徵才,求才若渴,人力銀行調查,5年來住宿餐飲類職缺成長了1.4倍,光是今年晶華、國賓、福容等知名飯店都在找人。面試者:「因為我本身是學語言的,來之前我有把會的,像英文、日文再複習一遍。」

中、英、日一把罩,好不容易面試成功,但調查發現,新鮮人進入飯店觀光業,前3年的淘汰率高達6成,陣亡率超高,原因在於。人力銀行業者李大華:「學習能力強,而且配合意願高,身段柔緩,放下身段,這樣的話,察言觀色,應變能力強,一定在服務業無往不利。」

想在基層存活,第一線面對客人,語言能力和忍受挫折,菜鳥不能少,忍過前3年,可能成為基層小主管,應變力和觀察力成為危機處理的救火隊。

飯店人資副總劉富美:「解決問題的能力,怎麼溝通協調,因為你不是只有你自己的單位,不同的單位去拿到你要的資源,去解決問題。」

雖然辛苦,不過成為主管,升官速度比一般還要快,想在更上一層樓,可得具備海外工作經驗,還有自己的人馬效力,但不只能力強,還得要具備。劉富美:「他要了解企業文化,因為你光是有能力,如果你沒有辦法找到舞台讓你發揮,可能也是一個比較難的。」

光是能力強還不夠,能不能溝通,往往是老闆取決升遷對象的關鍵因素,服務業飯碗不好捧,從基層到主管頂端,不同工作力都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服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55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