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菜」俏江南 高檔宴不敵台小資品嚐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餐飲競爭激烈,專家說,很多外來餐飲品牌來台,熱潮一過就面臨考驗,俏江南認賠殺出,可以從「口味、環境、服務」三方面來看,「口味」雖然為台灣人稍作微調,但卻盡失原味,大手筆打造奢華用餐「環境」,但多以頂級包廂為主的裝潢,無法談性運用空間,老顧客想辦婚宴都沒辦法,再加上兩岸的俏江南都以商務宴客為主,不過預算則是差很大,這對以「大菜」類型為主的俏江南,是一大傷害。

經典好菜一一端上桌,這些俏江南的招牌菜色,飄洋過海來台灣,價格同樣高貴,口味雖然做了些微調整,但是台灣消費者,大多數還是不買單。

俏江南老闆汪小菲(2012.1.18):「這用手工一點一點雕出來的。」

2年多前,老闆汪小菲親自導覽媒體參觀,吃飯也吃要氣氛,200吋大型LED螢幕,呈現山水流動之美,耗資台幣200萬,天花板的水墨畫裝潢,手工繪製,精緻典雅,大手筆打造奢華頂級用餐環境,再加上在百貨裡開店中店,租金也不便宜,一個月算下少,甚至比街頭開店還要貴。

環境講究,餐具也不馬虎,碗盤、筷子通通都從大陸買進來,但是卻有百分之80用不到,只能堆在倉庫裡,真正需要時,卻再買一次,重複投資,成本當然居高不下。

走進台灣俏江南,用餐空間加後場總共300坪,268位客席,加上10個獨立包廂,全都釘死,想多請幾桌甚至辦婚宴,缺乏彈性的空間設計,想迎合台灣人消費習慣,也綁手綁腳。

師傅手藝,端出一道又一道的大菜,不論在大陸還是在台灣,俏江南都算公務應酬型餐廳,不過大陸宴客通常都是公家買單,大菜狂點預算無上限,反觀台灣,就算是商務宴客,預算還是有上限,比較適合套餐型態。

美食家費奇:「它本身有10間包廂,使用頻率應該要很高,如果包廂使用頻率不高的話,對它外面小餐桌消費力,可能就沒辦法帶動。」

餐飲專家說,國內餐飲其實早就飽和,靠著品牌加持,俏江南跨海新台幣,外來品牌一旦過度樂觀,熱潮一過,最終只能認賠殺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菜#熄燈#俏江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05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