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信求華仔! 漸凍人盼郎朗義演彈琴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6

響應「漸凍人」活動現在幾乎連演藝圈也動了起來!日前劉德華PO上淋冰桶畫面,點名鋼琴天才「郎朗」,漸凍人袁鵬偉看到影片後,花了5個小時寫下466個字,向偶像劉德華請託,期盼華仔能轉達郎朗,為病友們彈琴換淋水,令網友們動容,而第一時間得知後,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將會轉達郎朗,期盼漸凍人病友繼續堅持夢想。

藝人劉德華:「我要挑戰你,第一個就是,鋼琴天才,郎朗!」

華仔點名鋼琴家郎朗也要淋冰桶,就是這一幕,讓喜愛華仔的漸凍人袁鵬偉,決定親自寫信 。漸凍人袁鵬偉妻子:「真的很辛苦,你看他挪(滑鼠)。」

左手扶著滑鼠,袁鵬偉靠著螢幕上「鍵盤」,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滑到注音符號,每拼出一個字,就要花2-3分鐘,寫到一半...。漸凍人袁鵬偉妻子:「因為位置,還沒有坐定位。」

四肢癱瘓,就連頭只要角度歪了一點,頸部失去支撐,就會垂掉下來,對袁鵬偉來說,再辛苦也要寫信給華仔,信中表達,我們這一家都很愛您,感謝你接受ALS冰桶挑戰,在此有個不情之請,能否請您詢問郎朗可不可以撥空去祈翔病房,彈琴義演替代淋冰桶,我想漸凍病友應該會很高興。

漸凍人袁鵬偉,花了5小時,辛苦拼出466個字,PO上臉書,令好友動容,劉德華第一時間得知後,透過經紀人表示,漸凍人生命奮鬥故事,實在令人敬佩,請繼續堅持夢想,我會轉達訊息給郎朗。

漸凍人袁鵬偉妻子劉淑蓮:「他是用兩個手肘互推,他打字很辛苦,很多力氣,去把它文章打出來。」

這台是袁鵬偉發明的第一部漸凍人LED溝通版,靠著雙手,利用觸碰輔具,點選LED注音符號,最後按下發音鍵。漸凍人袁鵬偉:「辛苦了,老婆。」

罹病10年袁鵬偉,曾經是鴻海工程師,發病時無法吞嚥,他堅持不氣切,更不裝呼吸器,為了繼續感受世界上最美好事物,眨眼、微笑代表OK,是他和太太共同語言,就連這幅雪梨歌劇院畫作,也是袁鵬偉發病後,利用電腦繪畫出來的,袁鵬偉希望郎朗能親自彈琴給病友們聽,撫慰漸凍人心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德華#漸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