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肥羊!警疑盜刷集團 鎖定「高檔信用卡」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偽卡集團囂張刷卡,動輒上千萬,警方懷疑,這批有計畫性的偽卡集團,可能專門鎖定「有錢人、或是貴婦、跟觀光團」,因為他們拿的卡,通常都是高額度信用卡,像是台新無限卡或美國運通黑卡,破百萬都不是問題,也因為太好刷,持卡人最好跟銀行確認防盜刷機制,例如超過多少錢就發簡訊通知,或是設定刷卡上限,要是確定是盜刷,像是花旗銀行則全額買單。

陸客必來景點台北101,跟著他們的腳步走進裡頭,逛的是精品名店,眼睛瞧的是知名錶款「百達翡麗」,展示櫃上一支動輒上百萬,但不分男女老少,專注挑選。

專逛高檔精品的,貴婦、夫妻檔、或是觀光團,大都是刷卡消費,警方懷疑,偽卡集團為了「多刷一點錢」,鎖定目標,把他們當成肥羊。

通常消費力高的客人,用的卡額度比較高,例如「永豐、台新銀行的無限卡」,或俗稱黑卡的「美國運通卡」,沒有百萬年薪,根本辦不了,過去曾經詐騙陳水扁的少年黃琪,就曾經盜刷頂新集團少東的美國運通黑卡四百多萬,因此,警方懷疑偽卡集團,刻意挑選高額度卡片使用人,透過側錄方式,竊取消費者個資,再到名表店消費變現金。

提醒消費者,最好先跟銀行確認防盜刷的機制。銀行表示,如果持卡人突然出國刷卡,或到不同店家消費,購買金額飆高,通常會以電話、簡訊確認。以台新來說,民眾可向銀行要求,消費超過三千,必須發簡訊通知,至於花旗銀行,如果確認民眾被盜刷,銀行會全額負擔。

銀行業務:「經查證屬實確定不是本人刷的話,公司全額買單,這是事實,是真的。」

另外,銀行建議民眾付費時,得留意店家手腳,避免被重複刷卡,另外要保留「簽帳單」,資料才不會外流,而且在每月結帳時,也能方便對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詐騙集團#盜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78

0.1189